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丰富“ 西藏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内涵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丰富“ 西藏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内涵

发布时间:2021/11/09 新闻 浏览次数:191

11月5日,萨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组织13支志愿服务队主管单位联合在萨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以“新时代、新萨迦、新风尚”为主题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文化下基层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萨迦镇驻地群众、萨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3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等共计32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月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系列活动以文艺+宣讲+志愿服务的方式在常规的“五下乡”模式上,突出农牧业生产测算、算好四笔账(感恩账、收入账、法律账、政治账)、反分裂宣传教育、感党恩教育等内容,有效丰富了宣传内容和载体。

萨迦县委宣传部和萨迦镇宣讲员发挥自治区基层理论宣讲示范基地作用,重点通过收入算法和农牧业测算的方式向群众互动式宣讲“四项”收入账和种养殖业收益,引导群众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拓宽致富门路。

图为萨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开展交通安全和文明交通普及宣传并发放安全头盔

在活动中,萨迦县艺术团为群众带来了《幸福萨迦》《一个妈妈的女儿》《洗衣歌》《感党恩》《我和我的祖国》等一个个精彩的红色文艺节目,将感党恩化作音符,让进步伴随着舞步,用歌声唱出党的好政策,绘出新时代、新萨迦的新变化。在文艺节目中,萨迦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穿插进行有奖知识问答,向农牧民群众发放了教材、作文本、暖瓶、宣传帽、纸巾、雨伞、洗脚盆、宣传袋、毛巾、电动头盔等奖品,激发了群众参与热情。

活动结束后,萨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向群众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和文明交通行为,志愿者一对一讲解了卫生健康和文明礼仪,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有效推动了“文明实践”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