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党史 办实事 农牧科技兴产业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学党史 办实事 农牧科技兴产业

发布时间:2022/04/25 新闻 浏览次数:153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走深走实,西藏自治区农科院驻昌都市边坝县拉孜乡珠村第十批驻村工作队以农牧科技为引领,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农牧科技兴产业”实践活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深入调研,摸清村情民意。工作队与包村县级领导围绕“五聚焦、五摸清”主题和“十个一”工作要求,对珠村开展调研活动,通过“查、看、听、问、访”等方式,共梳理问题27项;组织召开座谈会、宣讲会4场次,参与群众270人次;收集村发展思路和意见建议20余条,进一步摸清了本村产业、生态、文化、自治、基层基础等现状,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科技兴农,助推产业发展。结合本村实际,利用农牧科学院优势,大力发展农牧产业,为珠村粮食增产、农牧民增收提供有力保障。工作队入驻后向珠村调运青稞、小麦、油菜、土豆、藏豌豆等高效生产粮油作物春播物资34.5吨(价值21.50万元);协调县农业农村局建设高标准农田110余亩,并获得无偿资助100余吨有机肥;帮助珠村每户建成一座温室大棚,并提供15类蔬菜种子300余袋(价值4000余元);开展科学种植技术培训,培训农牧民200余人次;引进种植燕麦草、箭筈豌豆等优质农畜草料250亩。并为珠村争取到发展资金83.85万元,目前到位37万元。

治理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组织全村党员成立志愿服务队,围绕“三清一改”(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沟渠、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定期开展村庄清洁活动。入驻以来,集中开展环境整治12次,组织群众人工种植河北杨360多棵,群众卫生文明意识、环保意识明显提高,人居环境进一步美化。

结对帮扶,践行群众路线。为全面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关系,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工作队积极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一是主动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对困难户、病残户、特困人员等逐户上门慰问,送去价值5000元的慰问品和慰问金,并捐赠各类衣物300余件(套);二是主动关心关爱基层党员干部,为村“两委”干部送去价值3500元的慰问品,为全村16位党员送上价值8040元的慰问品和慰问金;三是为珠村结对帮扶人员送去3.05万元帮扶资金,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