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昌都市文联开展采风创作活动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昌都市文联开展采风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新闻 浏览次数:150

为做好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用文艺力量营造良好的庆祝氛围,昌都市文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于4月中旬集中开展了“弘扬藏东文化彰显民族团结”文艺志愿服务采风创作活动暨“强国复兴有我”志愿服务送书法摄影下乡活动。

昌都市文联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影视家协会、音乐舞蹈戏曲家协会会员及工作人员共19人先后赴芒康县、察雅县、洛隆县展开采风创作活动。

活动在采风创作的同时先后在芒康县纳西乡、察雅县香堆镇、洛隆县俄西乡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志愿服务送书法摄影下乡活动。活动现场,群众热情高昂,围观书法写作的群众络绎不绝,农牧民群众在收获书法、全家福的同时频频向艺术家临摹学习。文联协会会员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解藏文书法写作和手机拍摄技巧,并鼓励群众在农闲之余多下笔、多拍摄。

市文联书法家协会会员扎西顿珠表示:参加文联组织的送书法摄影活动,既是向基层群众送书法、送祝福的一件实事,也是向基层群众传递在党的领导下,昌都市文艺工作蒸蒸日上的发展劲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

市文联摄影家协会会员米加尼玛表示:作为一名农牧民摄影爱好者,能够参加市文联组织的采风创作活动,感到非常荣幸,也十分珍惜此次采风创作机会,通过采风活动拍摄到了县(区)的美丽风光和和谐富裕的幸福生活,同时也能与各位老师学习交流,提高自己的摄影技能,从而更好地参与文联组织的各项活动。

通过此次采风创作活动,会员们亲近了自然、激发了创作灵感、增进了友谊、积累了经验、交流了心得,用笔墨和镜头记录了昌都的大美风光、群众的幸福生活,展示了藏东文化的魅力和广大农牧民群众在党的关怀下积极乐观向上向善的生活风貌,用艺术实践传递党对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和问候,让基层群众感受到文艺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统计,此次采风创作活动共收获摄影素材1000余份,绘画素材50余份,创作歌曲《红色芒康》,创作油画《盐井古村》。现场送出“扎西德勒”等书法作品500余幅、“全家福”等摄影作品100余张,发送抖音短视频50余条,受到网友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