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2/08/19 新闻 浏览次数:114

16日,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以下简称为农行西藏分行)了解到,自2022年8月8日西藏自治区疫情暴发以来,农行西藏分行从加大专项信贷资源配置及政策倾斜力度、及时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提供多种形式金融支持、加强组织领导和资源保障等多方面,深化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工作,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信贷需求。优先保障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金融需求。对西藏区内药品、医疗器械、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信贷需求,优先保障;对疫情严重地区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合理信贷需求,足额保障。建立疫情防控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

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对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取现、资金划转,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慈善组织的账户开立、资金清算,以及各类捐赠款项汇划等业务特事特办,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简化流程,确保资金及时到位。根据需要可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提供上门金融服务。优先办理发放与人民民众生活、疫情防控物品供应等密切相关行业的个人消费及经营贷款,简化审批流程,并在授信额度、贷款期限上予以倾斜。

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确保网银、掌银、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自助渠道7×24小时运行,95599电话银行随时提供金融咨询与服务,及时处理客户日常金融需求。大幅增加线上融资投放规模,鼓励引导客户线上申贷、用款、还款,减少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风险。

保障网点金融服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合理安排网点营业,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加强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加大营业网点及自助设备消毒频次,现钞统一进行消毒后再对外投放。对于发现疑似病例的营业网点,以及地方政府明确要求停业的,妥善安排临时停业。

加强县域金融服务。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全力保障农牧区农副产品生产信贷资金需求。充分利用5523个三农金融服务点和5270个掌上银行村,做好农牧区基础金融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户金融服务需求。

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从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筑牢疫情防控金融堤坝,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统筹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和应急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