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发布时间:2022/12/09 旅游 浏览次数:202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西藏拉萨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在此经过的民众邀中新社记者帮助其拍照留念。当日,拉萨市官方公布优化调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包含社会面核酸检测愿检尽检、乘坐公交车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

拉萨主城区已是一派繁忙景象:公交车恢复运营,私家车、出租车、人力三轮车南来北往,流动商贩们不断吆喝吸引顾客,不少沿街商户恢复营业。

12月7日恰逢拉萨大昭寺一年一度的供奉“白拉姆护法神”活动。此前大昭寺发布通告称,鉴于疫情形势和拉萨市佛教协会有关倡议,今年暂停举办供奉活动。“往年我们会一早前往大昭寺排队,供奉哈达。”在林廓转经道转经的信众索朗次仁说,今年情况特殊,对活动停办表示理解。

围绕大昭寺的八廓街人流如织,八廓南街星辰茶馆几位工作人员不断做着甜茶、藏面、牛肉饺子等,由于尚未开放堂食,工作人员做好后从茶馆厨房提到门口,打包销售给路过的人群。

“今天人比较多,也是我们复工以来最忙的一天。”茶馆老板多吉顿珠介绍,其店面有300多平方米,因疫情停业三个多月,“还好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布达拉宫西侧的药王山农贸市场是拉萨主城区最大的农贸市场之一,“五花肉一斤20元(人民币,下同)、排骨28元,价格和疫情前相比有些上涨。”商贩蒲云琼说,他们恢复经营已有一周,这两天顾客也越来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