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07 新闻 浏览次数:133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高原农耕文化被渐渐传承下来,人们约定俗成般在望果节前后放飞风筝,既感恩大地带来今年的丰硕收成,也祈愿来年丰收的好运。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暨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将于8月12日至13日在中华文化公园举行。8月5日下午,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节暨西藏风筝文化主题沙龙在拉萨举行。

 

 

作为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节活动系列的一部分,本次风筝文化主题沙龙以“我和风筝”为主题,旨在通过风筝的形式传递人与自然、人与文化的融合与交流。记者了解到,本次风筝文化主题沙龙邀请了多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以圆桌派形式进行分享,并展示了他们与风筝相关的故事和经历。他们中有导游,通过游客的视角讲述及记录下了壮丽的风筝在高原上翱翔的瞬间;有民间艺术家,通过绘画和雕塑创作出了栩栩如生的风筝形象;还有藏族传统手工艺人,展示了他们制作风筝的技艺和传统文化。

 

本次风筝文化主题沙龙还设有互动环节,参与者可以亲自体验藏式风筝的乐趣,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彩色线轴,将心中的愿望系在风筝上,届时在广袤无垠的天空中留下属于自己的足迹。这种亲身参与和互动不仅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也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与大自然、与其他参与者之间的联系。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与西藏传统风筝文化展活动也将接踵而至,将在8月12日至8月13日期间,于拉萨·中华文化公园举行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届时,拉萨上空将百鸢齐飞,在一望无际的蔚蓝天空下,为庆祝丰收、赞美生活而引线激战。

 

同时,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暨西藏非遗风筝文化展也将在拉萨·地球第三极生活馆拉开帷幕,风筝制作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普琼大师将现身活动现场,亲自为大家解读风筝背后的故事。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地球第三极作为区域公共品牌,联手本土大学生企业西藏群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希望通过这次分享会,能够进一步推广风筝文化,促进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之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