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暨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决赛圆满落幕。决赛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经过一系列精彩绝伦的风筝缠斗,随着最后一只红头风筝缓缓坠落,倒胡子风筝以其稳定的表现成功夺冠,全场观众在阵阵欢呼声中,为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此次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是西藏地球第三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努力找准IP、制作精良产品、讲述动人故事、塑造优质品牌方面的一次全新的尝试。本场风筝大赛的落幕,也标志着“畅游地球第三极·拉萨风筝大赛主题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地球第三极拉萨风筝IP正在冉冉升起。

本次风筝大赛主题系列活动得到了西藏自治区非遗中心、拉萨市体育局、拉萨市文化局、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城关区文旅局等多家单位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他们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丰富的资源,为风筝大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不可或缺的保障。

主办方地球第三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西藏自治区内长期坚持从事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的创意企业,公司凭借其领先的策划能力和广阔的视野,始终致力于推动西藏传统非遗文化的传承、延续、繁荣和发展。承办方西藏群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高水平、高能力和高创新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创业型企业。

两家企业的强强联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深度挖掘并传承西藏传统非遗文化,为西藏传统非遗保护事业献出各自的力量,不仅彰显了国有企业对西藏非遗保护事业的坚定支持,更展示了年轻一代对于传统文化的赤诚热爱和全情投入。

本次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赏,也为当地旅游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通过将风筝文化与旅游资源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地球第三极作为西藏自治区区域公共品牌在文化领域与非遗传承保护上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不仅在弘扬传统文化、保护非遗方面取得了成功,也为当地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未来,类似的活动将会继续举办,并促进更多非遗项目与创业企业的合作,实现传统文化保护与经济效益的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