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西藏乃东区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乃东区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8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95

3月的雅砻大地万物复苏,农忙时节来临。连日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各村(居)社区群众陆续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据了解,为抓好春播备耕工作,实现农业丰收,乃东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实地,了解春播备耕工作进展,抓好播种前各个关键措施。同时实地指导群众,讲授播种质量、药剂使用、肥料使用、积造农家肥、播种机的调节等相关知识。

2022年,乃东区实现春播种植青稞2.8万亩,油菜0.66万亩,蔬菜0.5万亩,饲草料0.35万亩;全年化肥调运1173.49吨,订购农药2.048吨,积造农家肥9万吨;计划筹备种子145.65万斤,目前,粮油种子筹备52.19万斤。2022年乃东大力主推喜玛拉22号、藏青2000、青稞5171-7、山冬7号、山油4号,乃东区良种推广率达到98%。

此外,农业机械化是建设现代农业的重要物质基础,乃东区农业农村局还组织农户、农机专业合作社对现有农机具保养和调试,确保各类农机具的正常转运,从源头上减少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

克麦社区主任普布次仁告诉记者:“我们克麦村正在为2022年春耕春播做前期准备工作。在乃东区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正在实施科技机械手段优化种子工程项目。社区2021年1亩青稞产量600斤左右,我们有信心提高2022年青稞产量。”

多颇章乡布麦村一组村民扎西平措向记者说:“多颇章乡致富农机经销专业合作社在乃东区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社区有8台播种机3台收割机,以及各种农机具80台左右。今天我们组织专业人员做春播工作前的机器维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