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第十九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将促进西藏冰雪运动发展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第十九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将促进西藏冰雪运动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9 新闻 浏览次数:197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和中国西藏登山大会成功举办20周年之际,中国西藏第十九届登山大会10月27日在拉萨开幕。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登山大会旨在发挥西藏山地户外运动资源优势,促进西藏冰雪运动发展,争取实现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登山大会期间,将在拉萨当雄县的洛堆峰举办滑雪登山邀请赛以及冰雪运动进机关和企业单位活动,邀请西藏队、国青队西藏训练运动员和西藏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共同参与,让西藏登山活动由专业高山探险型转变为大众体验型,推动全民冰雪运动。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峰表示,西藏登山大会是我国业余登山界的一项盛事,许多登山爱好者都是通过参加登山大会开始自己的攀登之路。滑雪登山则是一项结合了登山和越野滑雪技巧的运动,2016年首次引入到西藏登山大会活动中,在中国还是一项新兴运动。

近年来,西藏发挥地区优势,在滑雪登山项目上取得了竞技成绩突破。西藏滑雪登山运动员索朗曲珍在2020年洛桑冬青奥会上的女子越野和短距离赛中均夺得第四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中的最好成绩。

登山大会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包括全国滑雪登山产业交流会、冰雪运动文化展暨中国西藏登山大会文化展、冰壶滑雪体验在内的多项活动,回顾了西藏登山大会努力将西藏冰雪运动推向大众的二十年。

据了解,中国西藏登山大会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和拉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先后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中国登山协会2019年度精品活动”,为推广西藏冰雪运动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