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日喀则定日机场力争今年完工,将助力,旅游业“起飞”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日喀则定日机场力争今年完工,将助力,旅游业“起飞”

发布时间:2021/07/24 新闻 浏览次数:173

西藏,是无数人向往的旅游胜地。当地的海拔非常高,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是不适宜来西藏旅游的,由于海拔较高,很多身体不适的年轻人来到西藏都会出现缺氧的状况,更何况是老年人呢?老年人年龄大了之后,身体本身就很虚弱,来这种高海拔地区的话是有一定危险的。几乎每个人从小就开始听青藏高原以及坐着火车去拉萨吧,歌词慷慨激昂,更是能够让人听着歌就想起身前往西藏。

现在全国各地的旅游业都发展得风生水起,现在的人也认为古城和古镇的风光都是一样的,还是自然风光最令人向往,西藏就成为了深受游客青睐的目的地。即使现在西藏的交通也发达了,但总有不少年轻人选择乘坐火车前往西藏旅游,他们认为去往西藏一路的风光也是不容错过的,坐在火车上,会路过可可西里无人区,唐古拉山等等,即使坐在车窗里看着它们,优美的风光也能让人流连忘返。

除了乘坐火车前往西藏,有很多人由于工作的繁忙,去西藏也都是抽空,他们会选择乘坐飞机前往,而在西藏分布的机场有拉萨贡嘎国际机场,昌都邦达机场等等,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西藏力争今年完工的高原机场,它就是日喀则定日机场,由于西藏整体海拔高,因此该机场也是建设在4000米以上海拔当中的,如果游客们今后选择落地在该机场,提前一定要对自己的心理以及身体进行疏导,毕竟我们生活的地方海拔都是比较低的,一下子来到如此高海拔的地方氧气不足是很正常的现象。

日喀则定日机场属于典型的高原支线机场,机场在2019年的时候修建,力争今年完工。作为高海拔地区的机场,在修建过程中,也一定会遇到重重困难。西藏之所以建设该机场,也是为了使当地在航空领域更加完善,丰富西藏的机场数量,或将助力当地旅游业“起飞”。对于日喀则定日机场的修建,西藏也是耗巨资打造。

西藏的交通方便了,当地的旅游业一定发展的比现在还要好,毕竟现在人们外出旅游,不管是跟团还是自行出游,都会选择较快的交通工具。西藏属于我国的西南地区,对于华北地区以及东北地区的人们来说,距离是比较远的,如果选择乘坐火车的话,最起码需要2天多的时间,机场更加完善后,人们也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要落地的机场。

常常会在耳边听到这样一句说:一辈子必须要去西藏一次,小编也是非常赞同这句话的。如今每年总有不少人前往西藏旅游,每年当地都会有不菲的旅游收入,旅游业的大力发展也是提高西藏经济水平的有利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