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拉萨海关不断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拉萨海关不断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

发布时间:2021/08/26 新闻 浏览次数:191

今年以来,拉萨海关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服务西藏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外贸发展,以及面向南亚重要通道的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在不断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促进西藏外贸转型升级等方面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积极作出海关贡献。

据拉萨海关综合业务一处负责人介绍:“今年1至7月,西藏与2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进出口贸易总值达8.99亿元,同比增长36.6%。其中,出口8.42亿元,进口0.57亿元。与尼泊尔进出口8.04亿元,同比增长71.7%;对俄罗斯进出口0.31亿元,同比增长18745倍。”

据了解,主要出口商品中各类服装贸易额达2.98亿元,增长43.2%;机电产品贸易额达1.59亿元,下降10.0%;纺织制品贸易额达1.58亿元,增长49.0%;鞋靴贸易额达1.00亿元,增长1.78倍;农产品贸易额达0.22亿元,增长68.2%。主要进口商品中农产品贸易额达0.32亿元,增长6.85倍;金属矿及矿砂贸易额达0.14亿元,下降69.0%;木及其制品贸易额达0.02亿元,增长29.1倍。

拉萨海关通过加强沟通协作、提前做好对尼出口通关指导,不断优化服务、确保对尼出口通关零延时,强化防疫物资监管、全面规范医疗物资出口秩序等措施,全力保障西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尼泊尔的抗疫合作,今年以来累计验放对尼泊尔出口疫情防控物资1.77亿件,货值1.5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