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拉萨市:年货里的民生情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拉萨市:年货里的民生情

发布时间:2022/03/02 新闻 浏览次数:173

藏历新年临近,拉萨市城关区恩惠苑社区将年货摊子摆在了社区里,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够买到品种多样、价格实惠的各式年货。小小年货蕴含着浓浓的民生情。今天,我们带您走进恩惠苑社区,感受这里节前的热闹喜庆、居民群众满满的幸福感。

一大早,拉萨市城关区恩惠苑社区的扶贫车间里,热闹非凡,糖果、卡塞、干果等各类年货琳琅满目,前来选购的群众体验了一把家门口一站式购物的便捷。

看到顿珠央金老人独自带着孩子前来购买,社区志愿者还主动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随着藏历新年的来临,为了方便群众购买年货,从一个星期前开始,恩惠苑社区将年货市场搬进了社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到物美价廉的年货。

在扶贫车间的二楼,是另一幅繁忙景象。由社区组织的十来名居民,正在制作藏历新年的另一种必备年货——德嘎。和面、擀面、成形、油炸,一个个德嘎出锅,香气四溢。这些居民这段时间不仅可以有工资性收入,还将获得集体经济分红。

这些制作好的德嘎,在被打包装箱后,还将运送至市区的其它地方进行售卖,增加集体经济的收入。而当地的社区群众,只需要做个登记还可以免费领取。

恩惠苑社区是拉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之一,这里居住着760多户3300多名搬迁群众。社区党委班子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对于搬迁群众来说,社区早已不再是“异乡土”,而是大家的“故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