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拉萨消防开展了“消防宣传进军训”和“开学第一课”,全面筑牢“校园防火墙”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拉萨消防开展了“消防宣传进军训”和“开学第一课”,全面筑牢“校园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09/13 教育 浏览次数:164

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抓住开学的有利时机,深入拉萨市15家学校集中开展了“消防宣传进军训”和“开学第一课”消防宣传专项行动,全面筑牢“校园防火墙”。

为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立足各大学校开学军训工作实际,以辖区为单位,组织开展了“消防宣传进军训”活动。活动中,宣传人员采取理论+互动+实践的方式,细致讲解了如何报火警、如何逃生自救、家庭和宿舍火灾如何预防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随后,消防指战员进行了实操演示,并组织学生逐一进行操作演练,有效提升了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夯实了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

在“开学第一课”课堂教学中,各大队和各校消防教师深入合作,相互配合,制定了符合各年级学生的讲解内容和方式,通过知识讲解、课堂提问、实物展示、观看视频、师生互动及展板展示等形式,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使师生接受系统的消防安全教育。

在开展常规课堂教学的同时,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还立足实操、实训,帮助学校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指导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实地开展疏散演练活动。重点组织师生、职工对教学楼、宿舍楼、图书馆等重点区域的逃生通道进行熟悉体验,对呼吸面罩和灭火器材等进行实地操作,组织灭火疏散实战演练9场,切实提升了广大师生自救逃生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行动能力以及对各类器材的实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