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西藏桑日县“五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夜校”“火”起来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桑日县“五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夜校”“火”起来

发布时间:2021/08/18 教育 浏览次数:174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桑日县创新形式和方法,开创“夜校”学习活动,以“五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领导做表率,把党史学习教育“带”起来。桑日县委提出“夜校”学习思路,率先垂范。桑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设计“夜校”总体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具体任务并组织实施。其他县级干部积极主动参与到“夜校”学习中,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了表率。

计划挺在前,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为了让“夜校”学习教育活动有内容、有血肉、有支撑,桑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为全县县处级以上干部订购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制定下发学习计划和研讨方案,明确了每个专题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时间、学习要求等,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学习悟思想,让党史学习教育“深”起来。本着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原则,桑日县每周三晚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夜校”课堂,组织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县(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学习指定书目的重要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让广大党员对党史的主要脉络有基本了解,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基本把握,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基本理解,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截至目前,已开展“夜校”学习8次。

观影铸信仰,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夜校”学习活动中,桑日县结合多种形式,拓宽“夜校”学习路径,学习之余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血战湘江》《古田军号》等红色电影,既丰富了学习内容,又活泼了学习形式,增强了全县干部职工自觉学习党史的信心和动力。截至目前,已观看红色电影15场次。

研讨促践行,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领导干部坚持率先力行,坚持深学细照笃行,每次“夜校”研讨会4名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学习研讨、座谈交流,真正做到先研一步、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截至目前,桑日县开展专题研讨6次,20余名干部参加了研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340余次,受益群众达1.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