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2021年西藏聂荣县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培训项目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启动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2021年西藏聂荣县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培训项目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8 教育 浏览次数:241

近日,2021年西藏聂荣县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顺利举行。

西藏那曲市委副秘书长、聂荣县委副书记闫楠,国家能源集团基金会理事长李文红,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综合处(项目处)副经理苏彦鹏,北京师范大学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吾龙,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顾问吴圣谷,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执行办副主任尹斌亮,聂荣县教育体育局负责同志以及聂荣县40名骨干教师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吴圣谷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向参加这次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吴圣谷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概况,并表示本项目是在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的资助下,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牵头,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组织实施。经过三方多次研讨,在了解参训教师培训需求的基础上,科学系统地设计培训方案,强调会充分发挥北京师范大学学科教育优势,全面助力聂荣县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闫楠代表聂荣县委、政府感谢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能源集团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对聂荣县教育的帮扶。他简要介绍了聂荣县教育基本情况,他表示,县委、政府对于本县教育工作高度重视,给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并表达了对学员的殷切希望,督促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虚心求教,在学习期间学以致用,将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带到课堂当中,提升聂荣县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聂荣县教育体育局负责同志表示在疫情当下这个特殊阶段,在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能源集团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开展针对聂荣县思政教师的培训工作,具有特别的意义,聂荣县参训教师会珍惜学习机会,争做先进,转换角色,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加快聂荣县教育质量提升。

李文红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的发展概况,她表示,基金会秉承“奉献国家能源集团爱心,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的宗旨,在扶贫济困、文化教育、救助灾害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赞誉。指出针对这次援藏教育行动,对于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未来也将一直牢记央企使命,彰显央企风范,承担社会担责与责任,惠及更多地区以及广大人民,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宋术学教授给大家带来了《筚路蓝缕,回望百年沧桑,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专题讲座。宋教授在讲座中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带领学员感受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坚定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