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中国人寿西藏分公司驻村工作队:凝心聚力办实事 服务群众见真情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中国人寿西藏分公司驻村工作队:凝心聚力办实事 服务群众见真情

发布时间:2022/03/15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84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国人寿西藏分公司选派的驻村工作队队员,忙碌在那曲市聂荣县聂荣镇嘎青村、白雄乡别仓村、查庆村。他们紧扣驻村工作职责使命,发挥职能优势,建强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等,成为了当地群众的贴心人。

聂荣县平均海拔4900米,常年风雪交加,含氧量低。在这样一个高寒缺氧的地方,中国人寿西藏分公司驻村工作队已驻守11年,从架桥、修路、带领群众致富,到调解邻里纠纷等,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称赞。

“村民们穿着盛装,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一幕发生在嘎青村合作社分红仪式现场。嘎青村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运行,通过购买、养殖、销售一条龙产销的方式运行。2021年,中国人寿西藏分公司驻嘎青村工作队协调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为合作社捐赠70万元,用于购买设施设备,助力合作社发展。据了解,2021年合作社全年销售额31.348万元,为群众兑现分红和劳务工资15.42万元。此外,2020年,中国人寿西藏分公司还投资60万元开发了别仓村热楚温泉项目,并于2021年9月营业,预计335人受益。

“这是我第二次分红,我家有4口人,今年每人拿到了4000多元的分红和工资,合作社给我们增加了收入,我们也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嘎青村合作社成员措旺说。

在带领群众致富的同时,驻村工作队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宣讲、入户宣讲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百姓话”,积极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等落地生根。同时,积极宣讲党的利民惠民政策、防灾减灾措施、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服务。

驻村工作队还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间。2021年12月,别仓村驻村工作队发现村民阿西重度失血性贫血,于是,驻村工作队及乡村振兴专干等自发为阿西捐款,并及时汇报给上级部门。通过大家的努力,筹集资金9000元给阿西治疗。此外,驻村工作队还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帮助牧民捡牛粪、铲雪除冰……通过把一件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藏历新年期间,我们准备了文艺演出、包饺子、拔河比赛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和活动,与群众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的新年。”嘎青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格桑说。

“驻村工作是一项光荣的任务,我们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行动,努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驻查庆村工作队队长明珠多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