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西藏山南 : 发展辣椒产业 走上致富路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山南 : 发展辣椒产业 走上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12/09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99

12月1日,一年一度的雅砻物交会在乃东区泽当街道鲁琼物交会市场正式开幕。

现场,商品琳琅满目、商户众多,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被一家名为“格桑辣椒粉”的店铺所吸引。眼前这醒目的招牌,让人不禁想起那句“吃饭是一门艺术,而我欣赏舌尖上火辣的舞蹈。”

当记者来到店内采访时,来自加查县安绕镇热果村的商家格桑刚刚卖完展示台的辣椒粉,正在补货。

格桑告诉记者,今年他是第一次参加物交会,因为听说物交会是购销两旺的市场,所以想来试试销售自己的产品。来的时候带了整整五箱辣椒粉,每箱装有五十瓶,光一个上午就已经卖出去两箱了,生意比预期的还要好。格桑家的辣椒粉种类繁多,辣香味十足,十分好吃。

近年来,很多人都喜欢“无辣不欢”,这让辣椒产业蒸蒸日上。加查辣椒更是家喻户晓,在市面上十分受欢迎。然而,手工辣椒粉的制作工序较为繁琐,要通过人工捣碎,然后再加入各种辅料进行加工制作。

格桑说:“我们的辣椒粉是纯手工制作,非常受欢迎。但由于资金有限,一直没有扩大规模。明年开始,我将把‘格桑辣椒粉’产业做大做强,带领更多群众走上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