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拉萨市举办摄影和旅游商品大赛作品征集活动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拉萨市举办摄影和旅游商品大赛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5 旅游 浏览次数:186

据了解,由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主办的第七届“魅力拉萨”摄影大赛和“拉萨巧手”旅游商品大赛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对丰富拉萨旅游文化产业起到推动作用。

据了解,“魅力拉萨”摄影大赛将通过照片的形式来展示拉萨壮美百变的身姿,记录西藏美好生活和精神风貌。而以市场为导向、精品为目标的“拉萨巧手”旅游商品大赛,则通过挖掘设计有较高品位、富含科技含量、独具地方特色、市场前景广阔的旅游商品,打造一个富有西藏特色的旅游商品品牌。

此次“魅力拉萨”摄影大赛以“聚焦光影之间,定格瞬间永恒”为主题,摄影作品分为两大类(自然风光类、人文风情类)和两大组(专业组、业余组)。摄影作品要求主题明确,突出拉萨地域特色。拍摄内容涵盖生态类、人文类、民俗类、城市建设类,包括但不限于:自然景观与生态环境、历史遗迹与文化遗产、民族风情、建设成就和生态文明、社会经济发展的特色和成果及各项事业取得的卓越成就等内容。结合春夏秋冬、文化时尚、生态休闲、体育健身、民间赛事等。

“拉萨巧手”旅游商品大赛以“守候工匠精神,凝聚拉萨文化”主题,大赛的产品分为传统工艺纪念品、创新概念纪念品、旅游文创T恤设计大赛三类进行评选。

在“魅力拉萨”摄影大赛和“拉萨巧手”旅游商品大赛投稿截止后,主办方将通过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官方微信网络投票(分值占40%),选取入围作品200件,再由主办方组织专家评选(分值占60%)从入围作品中评选出获奖作品。

据介绍,参赛者可通过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官方微信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将相关资料以电子邮箱的方式报名参赛,也可直接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领表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