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冬游西藏”优惠加码!所有景区门票免费(不含景区看这里)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冬游西藏”优惠加码!所有景区门票免费(不含景区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1/10/26 旅游 浏览次数:177

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获悉,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2021年第四轮第二阶段“冬游西藏”市场促进活动进一步升级,目前在确保严格执行西藏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前提下,正在稳步有序推进。

据了解,与前三轮“冬游西藏”活动相比,此次“冬游西藏”市场促进活动在前期对全区部分景区(点)、酒店、旅行社、旅游交通运输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研的基础上,广泛采纳各涉旅企业的意见建议,制定的政策措施涉及面广、优惠幅度大,扩大了奖励(补助)范围,提高了奖励(补助)额度,亮点纷呈。

一是增加了对西藏乡村旅游促进农牧民增收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的奖励政策;

二是对旅行社在享受包价团奖励的基础上,符合包机、专列团奖励标准的,可同时享受奖励补助红利;

三是对全区“冬游西藏”做出突出贡献的骨干星级酒店给予补助;

四是对签订旅游团队合作协议的旅游客运企业给予价格补贴。

一、冬游西藏时段

2021年10月15日至2021年12月31日(第二阶段)

二、奖励(补助)对象

区内组织招徕接待区外旅游团队的旅行社、三星级以上酒店(含国际品牌、精品酒店)、旅游景区(寺庙景区除外)、区内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旅游运输企业和执飞进出藏航线的航空公司。

三、优惠政策及奖励(补助)

(一)旅游景区。除寺庙景区外,全区所有景区门票免费。

(二)旅行社。经西藏旅行社协会详细测算并经成员单位协商一致,为抵制不合理低价和“零负团费”等违法违规行为,执行最低接待标准。国内旅游者最低接待标准为800元/人(不含大交通费,按平均在藏4天测算,每天不低于200元/人)。

对区内旅行社组团(第二阶段)符合最低接待标准且接待区外游客达到300人以上(含300人),其中符合在区内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过夜人数不少于60人(含60人)的,予以奖励10万元,每增加100人(含100人)追加奖励5万元,单个旅行社奖励(不含包机、专列奖励)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三)旅游运输企业。具有旅游合法资质的运输企业(含民营)的客运价格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旅游淡季价格。

(四)宾馆(饭店)。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宾馆(饭店)及国际品牌、精品酒店执行淡季价格。

(五)航空公司。各航空公司执行淡季价格,且与区内旅行社签订一定限额座位保障的协议。

(六)包价团包机、专列奖励。包机奖励:以包机形式组织旅游者进藏旅游的旅行社,每班包机超过100人(含100人),奖励10万元;每班包机超过200人(含200人),奖励15万元;

专列奖励:以专列形式组织旅游者进藏旅游的旅行社,每趟专列超过300人(含300人),奖励20万元;每趟专列超过400人(含400人),奖励25万元。

(七)星级酒店奖励。四星级以上酒店(含四星级及国际品牌、精品酒店)接待区外游客实际客房数前10名的,每家奖励30万元;三星级酒店接待区外游客实际客房数前10名的,每家奖励10万元。

(八)乡村旅游奖励。区内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接待区外游客实际客房数前10名的,每村镇奖励8万元。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持续打造“冬游西藏”的浓厚氛围,根据第四轮第二阶段“冬游西藏”活动的相关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扎实推进活动开展,大力推进“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推出以绿色、康养、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为代表的西藏冬季新业态旅游产品,丰富产品内涵,提高产品供给,为旅游者提供优质、超值的“冬游西藏”旅游体验,通过本轮“冬游西藏”市场促进活动的进一步升级,提升广大游客的满意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游客的西藏之行物有所值、美美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