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西藏选手次仁占堆顺利完成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传统技术)的比赛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选手次仁占堆顺利完成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传统技术)的比赛

发布时间:2022/02/15 体育 浏览次数:108

2月11日下午3点,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传统技术)在张家口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开赛,次仁占堆以43分22秒2的成绩顺利完赛,排名第63位。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尚金财、哈得斯·巴德里汗、刘荣胜、次仁占堆出战。根据比赛规则,每间隔30秒出发一人,次仁占堆第73位出发。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次仁占堆以43分22秒2的成绩,完成了比赛,排名第63位。

四名中国选手中,成绩最佳的尚金财位列第41名,刘荣胜、哈得斯·巴德里汗、次仁占堆分别位列第47名、第57名、第63名。

赛后,次仁占堆第一时间接受了西藏日报记者的采访。

对于今天比赛的表现,次仁占堆说:“通过前期的训练备战,将今天的比赛调整到自己的最好状态,能在这种高水平赛事里展现自己,已经很棒了,我很享受比赛。”

次仁占堆是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夏曲镇人,在家里6个孩子中排行老幺。“如果没有冰雪运动,我现在可能只是一名普通的高中生,是冰雪运动改变了我的人生。”西藏冰雪资源丰富,发展冰雪运动,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次仁占堆觉得自己有义务帮助家乡发展冰雪运动,“我们总说自己是雪域高原的儿女,对冰雪又有天然的亲近感,下次回家,我打算把我的滑雪装备带上,让乡里的孩子们摸一摸看一看,什么是滑雪,给他们放我比赛的视频,让他们看到外面更广阔的世界。我相信一定会有很多比我天赋更好的孩子可以通过冰雪运动改变人生。”

冰墩墩在运动员村里很紧俏,次仁占堆也没有买到:“等我买到了,我想把冰墩墩送给我妈妈,这几年在外训练很少回家,很想妈妈,相信妈妈也会很喜欢。等休假的时候,回家好好陪陪父母。”

未来,次仁占堆还将继续备战世界杯、世青赛等国际高水平赛事:“我相信自己的潜力,只要我足够努力,成绩一定还能再提高一些。”

越野滑雪属于雪上项目的基础大项,从往届成绩来看我国和欧美发达强队存在一定差距。此次北京冬奥会,是国际雪联修改竞赛规则以来,第一次实现全项目参赛。2018年,中国越野滑雪通过跨界跨项选拔人才,组建起中国第一支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而这只队伍由汉族、维吾尔族、藏族等多个民族运动员组成,运动员全部是“90后”和“00后”。

站上奥运赛场,就已经创造了历史!

未来几天,次仁占堆还有望参加2月13日举行的越野滑雪男子4×10公里接力,和2月19日举行的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

期待次仁占堆接下来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