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2022环拉萨城自行车大赛,他们得奖了!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2022环拉萨城自行车大赛,他们得奖了!

发布时间:2022/07/27 体育 浏览次数:67

7月23日上午,2022环拉萨城自行车大赛在拉萨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展开角逐

9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男子精英组率先从起点出发。9时45分,山地自行车男子公开组和山地自行车女子公开组随后出发。

选手们从拉萨市顿珠金融城出发,途经南环路、藏热大桥、滨河路、东环路、中华文化公园、拉萨河三号坝桥,最终返回顿珠金融城。赛程共计72.3公里。

经过2个小时左右的激烈角逐,最后,获得公路自行车男子精英组前三名的分别是侯栋乙、胡志超、孙小龙;获得山地自行车男子公开组前三名的分别是扎顿、江村罗布、贡秋洛卓;获得山地自行车女子公开组前三名的分别是高艳娇、何艳、宋寒冰。

获得公路自行车男子精英组区内组前三名的分别是索朗、顿珠次仁、申屠鸿基;获得山地自行车男子公开组区内组前三名的分别是扎顿、江村罗布、贡秋洛卓;获得山地自行车女子公开组区内组前三名的分别是旦增卓嘎、白玛央吉、苏悦。

据悉,大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拉萨市人民政府、自治区体育局主办,拉萨市体育局承办,拉萨市文化局、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共同协办,北京新泰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执行推广。

据了解,2022环拉萨城自行车大赛,是拉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及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也是加强拉萨“国际文化旅游城市”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城市形象宣传,加快培育具有区域影响力、西藏特色、拉萨特点的体育+文化+旅游的产业经济,打造“圣洁拉萨健康之旅”品牌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据介绍,大赛立足“高原风情和民族特色”这一定位,将雪域高原的秀美风光嵌入赛道,深度融合自行车运动与生态旅游,采取体育+文化+旅游的方式,全面带动体育旅游文化互动融合发展,为加快体育产业快速发展和文化旅游发展转型升级、推动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促进拉萨乃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未来环拉萨城自行车大赛将全面提升赛事等级,提高赛道质量,扩大赛事规模.为职业自行车选手广大自行车爱好者提供同场竞技的赛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