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拿到奖金后 西藏军区战士李家伟做了这件事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拿到奖金后 西藏军区战士李家伟做了这件事

发布时间:2022/06/09 公益 浏览次数:175

5月15日下午,西藏军区某旅战士李家伟在中原某地,空手将正在持刀行凶的歹徒制服,并将受害人及时送上救护车后便默默离开。

李家伟的英勇事迹被报道后,西藏商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李家伟颁发了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奖金10000元。当被问及奖金用途时,李家伟告诉记者,他将用这笔奖金为边远地区的小孩购买书包、纸笔等学习用品,希望能给西藏边远地区的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

近日,李家伟与战友一起,利用端午节假期,前往拉萨市林周县阿朗乡双语小学,将他们用正能量奖金购买的爱心物资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

在前往阿朗乡的路上,战士们的内心十分激动,大家都希望可以早点见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容。但沿途地势险峻,80公里的路开了近3个小时。终于,在半山腰看到了这所大山里的小学。

阿朗乡双语小学有近500名学生,战士们到达时,学校正在举行运动会,迎风飘扬的彩旗下,孩子们在跳舞、在奔跑、在欢呼,李家伟与战友们相视一笑,大家都觉得这一趟值了。

为了更好地实现孩子们的愿望,出发前李家伟和战友特地打电话询问孩子们的喜好,孩子们有的喜欢篮球,有的喜欢足球……大都是体育用品。为此,李家伟一行专门为孩子们挑选了价值一万元的体育用品,满足孩子们的心愿。

捐赠现场,李家伟和战友们还为孩子们展示了精彩的武术表演,引来小朋友们的阵阵欢呼。随后,李家伟受邀开展了爱国主义宣讲,倡导广大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李家伟表示:“可以将一份正能量化作一份爱心沁润孩子的心田,对我和战友而言同样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活动最后,阿朗乡双语小学学生代表为前来捐赠的兵哥哥们献上洁白的哈达,表达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