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关爱高原学子 安徽眼科医生团队赴西藏义诊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关爱高原学子 安徽眼科医生团队赴西藏义诊

发布时间:2022/06/09 公益 浏览次数:105

6月6日是第27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普遍眼健康,共筑‘睛’彩大健康”。当天中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眼科专家团和技术人员来到西藏山南市措美县古堆乡小学,为这里的80多名孩子进行近视筛查。

在筛查现场,眼科专家们为学生们进行视力检测、屈光发育建档、免费配镜等专业服务。一些初次戴上眼镜的学生们,看到清晰的世界又回到眼前时,脸上挂满了笑容。下午四时许,眼科专家们又赶到错那县的曲卓木小学,为当地的280多名孩子筛查近视。

据了解,自5月29日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眼科专家团来到西藏山南市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加强近视防控、关爱高原学子”公益活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眼科角膜与眼视光亚专科主任石磊介绍,受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邀请,此次活动他们将为安徽省对口援助的山南市的三县一区的近万名中小学生提供公益近视筛查。

“这次的活动,让我们感到特别有意义,因为无论是‘六一’儿童节,还是全国爱眼日,我们都是在视力筛查的工作现场度过的。能为高原学子的视力健康做一点贡献,我和同事们都感到特别高兴和自豪。”石磊说道。新华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