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工商银行西藏分行向阿里地区日土村捐赠28吨取暖焦炭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工商银行西藏分行向阿里地区日土村捐赠28吨取暖焦炭

发布时间:2022/12/18 公益 浏览次数:87

12月12日,工商银行西藏分行向驻村点阿里日土村捐赠价值8万余元的28吨焦炭,帮助该村群众解决过冬物资购置困难的实际情况,积极践行大行责任担当,做有温度的银行。

阿里日土县日土村平均海拔4260米,入冬以来该地区气温持续下降,夜间温度低于零下20摄氏度。受前期疫情影响,多数群众物资储备相对不足,亟需取暖用煤过冬。工行西藏分行驻村工作队针对该情况,立即向分行党委汇报。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第一时间审批捐赠资金,并委托驻村工作队就近购置焦炭,向全村133户465名群众送去全体西藏工行人的关心和情谊。

捐赠现场,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一道,将焦炭有序发放到群众手中。收到焦炭的村民脸上洋溢着开心而幸福的笑容,不停地说道:“突及其,突及其(藏语:感谢)。”该村党总支书记格日表示,工行送来的这批焦炭,有效帮助该村群众解决了过冬取暖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感谢工行对日土村工作的大力支持。

自2021年4月,工行西藏分行驻村点调整至阿里日土村以来,该行已向日土村捐赠20万元款项及各类保障物资,用于该村产业项目升级改造、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采购生活物资等,并邀请河南省胸科专家赴该村免费开展先心病筛查,还在该村建成了区内首家工银“兴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以金融之力助力乡村振兴,为西藏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积极贡献工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