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航空主题冠名飞机“珠峰之乡•日喀则号”冠名仪式在日喀则和平机场举行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航空主题冠名飞机“珠峰之乡•日喀则号”冠名仪式在日喀则和平机场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2 新闻 浏览次数:190

7月26日,“珠峰之乡•日喀则号”冠名仪式在日喀则和平机场举行,日喀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母兴斌,西藏航空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崔剑炜,日喀则市旅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次仁占堆,日喀则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杨晓华,日喀则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永旺,日喀则市文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红,日喀则航站站长陈润,日喀则和平机场空军场站政委许有职等领导嘉宾出席。

日喀则和平机场的停机坪内,身披“珠峰之乡•日喀则号”标识的主题冠名飞机格外引人注目。母兴斌介绍了日喀则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民俗文化,表示“珠峰之乡•日喀则号”冠名飞机的起航,对进一步提升日喀则知名度,创新推广日喀则旅游资源、促进地方经济文化交流,助推日喀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此次冠名合作标志着日喀则市与西藏航空的合作又迈上了新台阶,对于提升日喀则旅游形象、加快开放步伐、强化行业联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7月26日同时也是西藏航空开航11周年的生日。崔剑炜介绍了西藏航空11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此次冠名合作将成为展示日喀则良好形象的一张靓丽的空中名片,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感受触达心灵的西藏文化和日喀则美景。未来,西藏航空必定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当好文化旅游空中使者,大力宣传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山川壮丽日喀则的良好形象,搭建起高原与内地交往交流交融的空中金桥,为日喀则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更强的助力。

最后,领导嘉宾为机组代表献上哈达,共同推动象征“珠峰之乡•日喀则号”顺利启航的推杆,冠名仪式圆满结束。冠名飞机从跑道上腾空而起,从日喀则飞往成都。这趟航班恰逢68名第九批山东省援藏干部结束了为期三年的援藏工作,搭乘飞机回家。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您乘坐西藏航空‘珠峰之乡•日喀则号’特色航班,由日喀则飞往成都双流。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迎来了第九批山东省援藏工作队,是你们用恪尽职守书写赤胆忠诚,用舍我其谁诠释责任担当,用无私奉献书写援藏青春……”伴随着亲切的客舱广播,机上特色活动正式开始。

“我的家乡在日喀则,那里有条美丽的河……美丽河水泛清波,雄鹰从这里展翅飞过,留下那段动人的歌……”身着藏族特色服饰的乘务员演唱了一曲《家乡》,勾起了大家的援藏记忆。山东省副秘书长、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领队、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马金栋对西藏航空提供的交通保障和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祝愿西藏航空的明天越来越好。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大家切开了精心定制的主题蛋糕,为三年援藏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山东作为对口援建日喀则的重要省份之一,山东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成功打造出白朗蔬菜、齐鲁教育、珠峰党建、齐鲁医疗高原行等一系列援藏品牌,为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山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