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定结县妇联以“六个一”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定结县妇联以“六个一”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新闻 浏览次数:162

母爱是迷惘时的苦苦规劝,母爱是远行时的殷切叮咛,母爱是无助时的慈祥微笑,母爱是跌倒时的鼓励之声。为庆祝第109个母亲节,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文明家风,传承孝道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母亲、孝敬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氛围。定结县妇联在“母亲节”之际,开展以“温馨五月、感恩母亲、争做新时代好子女”为主题的母亲节系列活动。

召开一次“浓情五月感恩亲情”为主题的座谈会。一是由政府副县长丁丽敏代表县委、县政府、县妇联为广大母亲致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二是宣读定结县2022年度“最美母亲”表彰决定;三是为我县孝老爱亲,勤俭持家,邻里团结,家庭和睦,在平安家庭、和谐社会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0位“最美母亲”进行了表彰,通过榜样力量引领激励全县各界母亲传承优良家风,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四是由县中学学生代表为现场母亲以母爱的伟大为主题朗诵一篇文章;五是邀请江嘎镇曲美村77岁老人米玛讲述女性在新旧西藏社会地位的变化,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事实举例,详细讲述了自己70多年的生活感受,在讲诉过程中老人满含热泪并激动地说道“因为有了共产党,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年轻一辈要铭记历史,倍加珍惜现在”;六是为近年来我县社会各界涌现出的传承优良家风,在孝老爱亲,勤俭持家,邻里团结,平安家庭、和谐社会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母亲们,以一起吃蛋糕、分享节日的喜悦方式,过一次“集体的母亲节”,赠送一束康乃馨,并道一声辛苦了,为母亲们过了一个别样的母亲节。

开展一次“关爱孤寡老人,巾帼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县直机关巾帼志愿者前往县养老院,为老人们洗头、洗脚、剪指甲等,并为老人们送去母亲节最真挚的祝福。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平日里安静的养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到处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温暖和慰籍;更重要的是让志愿者们提升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诠释尊老爱幼、孝老爱亲的美德。

号召一次“心怀感恩,为爱告白”小行动大母爱活动。前往县直各部门、学校,号召广大子女们,与远在故乡的母亲通一次视频或打一次电话,为在身边的母亲洗一次脚、端一碗茶,并为母亲送去一份祝福,让含辛茹苦的母亲们感受到子女的孝心,同时也教育子女要学会感恩自己的母亲,让感恩母爱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重温成长过程,感恩伟大母爱,促进和谐交流。

进行一次“情暖人心,爱在行动”主题贫困母亲慰问活动。通过集中慰问和入户慰问相结合,为我县70名留守母亲、单亲母亲开展一次大慰问活动。在慰问过程中,县妇联主席与贫困母亲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询问家庭生产生活、家人健康、生活困难等情况,勉励她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怀下,自立自强,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为每户贫困母亲送上了慰问品。

组织一次亲子观影活动。为倡导“感恩母亲、传承美德”的良好风尚,引导广大儿童抒发心中的养育恩,组织40个家庭在县完小举办了一场以“感恩母亲,我同妈妈一起过节”为主题的亲子观影活动,献上一份温馨的“母亲节”礼物,在观影中让孩子们感受母爱的伟大,体会天下母亲的不易,学会感恩。

动员一次我对祖国母亲说句话活动。群众代表、教师代表、机关干部代表以短视频的形式表达着她们对祖国母亲的真挚情感,用最朴实的语言抒发了心中浓浓的爱国情和养育恩,以独特的方式向祖国母亲说声“您辛苦了”,大家纷纷表示:没有祖国母亲的保驾护航就没有我们的安居乐业。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的爱国热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而更好地凝聚妇女力量,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