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拉萨市与中国传媒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拉萨市与中国传媒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11 新闻 浏览次数:194

4月8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委、市政府与中国传媒大学在北京江苏大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拉萨市委副书记廖恳,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廖恳代表拉萨市委、市政府和严金海书记、果果市长向中国传媒大学对拉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扎实推进协议内容落实落地,努力实现中国传媒大学的人才智力优势与拉萨的文化资源优势有机结合,努力补齐拉萨融媒体事业发展短板弱项,大力推动拉萨融媒体事业发展上台阶上水平,为实现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廖祥忠说,此次校市合作对于协同发挥各方优势、建构新型育人体系、密切产学研联系、促进学科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培育优势,把拉萨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中国传媒大学社会教学实践重要基地,作为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平台。

中国传媒大学将发挥新闻学、传播学、网络与新媒体等学科优势,以承接拉萨市相关课题、指导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为基本方式,为拉萨市融媒体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文化事业产业建设提供咨询服务;建立拉萨人才培养基地,并将拉萨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融媒体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拉萨市从学校引进相关专业硕士博士毕业生,并根据拉萨工作需要,组织专业人才提供短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