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草原深处的幸福村,日子越来越红火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草原深处的幸福村,日子越来越红火

发布时间:2022/02/20 新闻 浏览次数:182

走进雪后的西藏阿里地区革吉县亚热乡却藏村,只见村里道路干净整洁,房屋错落有致,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纷飞的雪花中迎风飘扬。

“这几年,村里的道路越来越宽,我们的收入提高了,住的房子也改善了,环境变美了,日子越来越红火,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村民益西对记者说。

2011年12月,却藏村成立了集体经济合作社,截至2021年,合作社累计向群众分红98.14万元。此外,却藏村结合自身的自然气候条件,立足传统养殖业,努力做好做足“牛羊文章”,以草场承包责任到户为前提,以实现联户联租联产联增收为目的,通过草场分片划区域,实施流转转借、培养养殖大户等措施,稳步推进畜牧业改革。

近年来,却藏村积极落实易地搬迁政策,不断改善群众的住房条件,截至目前,全村共搬迁13户55人。同时,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配齐村医务室软硬件设施,开办村级幼儿园,让村民生活更方便、幸福感更足。“现在能够住上这么漂亮的搬迁房,我们非常高兴,由衷地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搬迁群众昆达告诉记者,“现在,孩子上幼儿园也方便了,有个头疼脑热不用跑远路就能看好,真的很幸福。我们要更加努力,靠勤劳把日子过得更好。”

如今,在这个村子里,记者看到的是干净整洁的村道、安居乐业的群众、明礼向善的新风气,这些都见证着却藏村的改变,越来越多的村民在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同时,也奋斗在新征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