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西藏来陕推介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7个签约项目揽金2.7 亿元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来陕推介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7个签约项目揽金2.7 亿元

发布时间:2022/05/18 财经 浏览次数:136

5月16日,西藏自治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陕西西安举办。在推介会上,拉萨市、日喀则市、阿里地区和藏青工业园区共达成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2.7亿元。

据了解,本次招商引资推介会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主办,陕西省工商联、陕西省国资委、和藏青工业园区管委会、西藏自治区招商局协办,旨在加强藏陕两地经贸往来,促进两地交流融通。

会上,拉萨市、日喀则市、山南市、林芝市、昌都市、那曲市、阿里地区和藏青工业园区现场推介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相关政策,欢迎陕西的企业到西藏投资洽谈。在签约环节,拉萨市、日喀则市、阿里地区和藏青工业园区共达成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2.7亿元。

“一直以来林芝被誉为‘东方瑞士’‘西藏江南’,气候宜人,风景秀美。”林芝市副市长段刚辉说,近年来,林芝市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前置审批事项减少到32项。同时,依托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中心,积极推进行政审批便捷化、智能化。

“企业在享受上市绿色通道的同时,针对上市成功的企业,林芝市政府补贴除保荐费以外的全部费用,并分别一次性给予300—600万元的奖励;企业在藏投资项目符合相关条件的贷款,执行比全国贷款基准利率低2个百分点的利率政策。”段刚辉说,凡入驻林芝的招商引资企业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可充分享受国家、自治区相关优惠政策。

参加推介会的企业对投资西藏表现了兴趣,纷纷表示适当时机进藏实地考察,通过投资西藏,实现企业得实惠、西藏得发展的双赢局面。

“西藏在矿产资源、生态环境、新能源、文化旅游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西藏也有良好的营商环境,这与我们发展绿色经济、双碳经济等产业战略以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特点非常契合。”参加推荐会的陕西亿杰控股集团董事长陈高志说,下一步,集团计划在西藏积极发展双碳经济,投资环保节能产业。同时,在西藏投资中草药(藏药)的种植、收购、深加工等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持续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此次来西安,主要想把日喀则的岗巴羊肉、帕里牦牛、纯种藏鸡肉、藏红花和青稞等特色农产品推荐给西安市民。”西藏日喀则一家农产品销售公司的销售总监杨杨说,回去的时候会把西安本地特色农产品带回西藏,丰富西藏人民的餐桌。

“今年在西藏自治区2020年出台的《西藏自治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丰富、优化了招商引资政策,多方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党组副书记、主任田福利说,西藏正以生机勃勃的投资机会、良好的投资环境、优惠的投资政策、“店小二”的投资服务,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迎接五湖四海的投资者,希望各企业把握机会、抢抓机遇、投资西藏。

会上,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陕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铁出席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陕西省有关方面领导、工商联、商会及企业界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