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西藏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发布时间:2022/01/18 财经 浏览次数:137

从1月11日召开的西藏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西藏税务系统持续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力推便民之举、惠民之策,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促进税收营商环境提质提效,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顺民介绍,2021年,西藏税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全年新增减税降费超41亿元,研究制定支持和保护市场主体发展措施,积极构建“办税服务厅+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征纳互动平台”三位一体的纳税服务新模式。全面推行财行税十税合并一次一表申报,实现社保缴费“网上办、掌上办”。优化简易注销程序,压缩一般注销时限,完善部门信息共享机制,税务注销“免办率”和“即办率”达94%,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再提速20%。

同时,西藏税务系统还不断提升税费业务办理统一化、标准化、便捷化水平,积极做好支持煤电企业纾困解难税收措施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工作,累计为2户煤电供热企业办理缓缴税费161万元,为399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税费4715万元。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拓宽扩围“银税互动”,累计为929户次纳税人发放税收信用贷款10.3亿元。

“2021年,我们认真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建成了‘纳税人缴费人之家’‘税费支持中心’,打造了‘税收专家顾问团’‘税收驿站’‘央珍工作室’等个性化服务品牌,推出了122项便民服务举措。”郭顺民表示,2022年西藏税务系统将通过着力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着力推进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举措,聚力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为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