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西藏税务系统上线“云税贷”“纳税e贷”“税易贷”等线上金融服务产品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税务系统上线“云税贷”“纳税e贷”“税易贷”等线上金融服务产品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发布时间:2021/12/21 财经 浏览次数:171

一直以来,西藏税务系统根据自治区党委、税务总局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自治区实际情况开展的“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要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聚焦服务,让办实事更有温度。截至10月底,全区受惠企业达680户次,发放税收信用贷款7.9亿元。

西藏税务系统用心用情回应群众所期所盼,将为民办实事融入专项行动,结合《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因地制宜推出13大类40项122条具体服务举措。并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出3类12项32条惠苗、助苗、护苗措施,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制定6大类18项40条税务支持保护市场主体发展的具体措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据自治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藏税务系统启动“普惠金融企税银综合智能服务平台”,上线“云税贷”“纳税e贷”“税易贷”等线上金融服务产品,截至10月底,全区受惠企业达680户次,发放税收信用贷款7.9亿元,为诚信纳税的纳税人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此外,西藏税务系统还持续拓展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办税渠道,打造了《卓玛说税》《丽丽说税》《阿古顿巴与税收》《阿哒解税》《央珍工作室》等宣传品牌,利用藏汉双语及时发布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通过12366纳税服务短信平台推送税费政策信息23.5万余条,通过电子税务局“政策速递”功能向纳税人精准推送各类优惠政策875.1万条,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改革红利应享尽享。

记者了解到,西藏税务系统立足税收职能作用,积极探索更具成效扶贫项目和扶贫举措,创新组办“藏餐厨师”“农村电商”“挖掘机”驾驶员等技能培训班,增强驻村点“造血”能力,持续优化服务举措,梳理扶贫税收政策,深入推进优惠政策落地,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农牧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税收政策支持,同时,深入推进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让广大困难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让政策红利成为困难群众致富增收的“催化剂”。

该负责人表示,西藏税务系统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年人,以开展志愿服务、“三包”工作为契机,宣传和解读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和帮扶政策,发挥税收职能为该群体办实事解难题。

同时,通过定期开展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党支部活动以及订阅书刊、发放学习材料等方式,加深退休老干部们对党章党规党史以及中央文件精神的学习掌握。通过组织老干部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参加红色歌曲演唱比赛、文艺汇演、健身活动等方式,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并借助税务系统“金税桑榆”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平台,点对点帮助和服务离退休老干部,以信息化促进智慧助老工作。通过送递、邮寄等方式,将领取的中央代表团致全区退休干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品”及时送达到全区536名退休干部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