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西藏山南:复兴号带来的幸福感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山南:复兴号带来的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07/06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70

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途径山南市贡嘎、扎囊、乃东、桑日、加查5个县(区),自2021年6月开通运营以来,山南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1万余人次。乘坐复兴号已经成为山南市各族干部群众新的出行方式。

在山南站候车厅里,来自加查县加查镇的土登克珠正在候车,他常年在泽当打工。“以前我们往返泽当,一般都坐客车,自从复兴号开通以后,不管是出去打工还是经商,农牧民群众大多数都会选择乘坐复兴号,便宜又安全。”土登克珠说。

“复兴号车厢里不仅干净整洁,乘务员的服务态度也特别好。不得不说,复兴号的开通对我们群众来说太便利了。”林芝市波密县群众次仁激动地说,上一次我是自己开车过来的,从波密到泽当用了一天半时间,这一次乘坐复兴号,只用了不到三个小时就到了。

加查县崔久乡干部郑桂林刚刚休完假从区外返藏。2016年参加工作的他,见证了泽当到加查一路的交通变化。“以前是土路,又颠簸又费时。后来加桑公路修通了,正常的话要两三个小时。2021年6月底,拉林铁路开通,从县里到市里仅仅需要半个多小时,运输能力和运输速度都有很大提升。”郑桂林说。

乘客尼玛扎西是农行加查县支行的一名员工,他的老家在乃东区,小孩在拉萨上学。以前回拉萨,要来回倒几趟车,还要等车。拉林铁路开通后,他可以更好地平衡工作和生活。“现在回家的时间短了,在家陪小孩的时间也多了。”尼玛扎西开心地说。

车厢内,保洁员洛桑卓嘎正忙着清洁卫生。2021年拉林铁路开通前,复兴号动车组面向周边地区公开招聘服务人员,作为加查人的洛桑卓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看到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我心里很高兴,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旅客提供更好的乘车体验。”洛桑卓嘎说。

复兴号动车组在高山峡谷间飞驰。它的开通让山南人民的出行更加多元、更加高效、更加便捷,让山南人民的幸福感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