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记西藏左贡县格瓦村第十批驻村工作队队长丁晓龙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记西藏左贡县格瓦村第十批驻村工作队队长丁晓龙

发布时间:2022/06/08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73

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工作,回到卧室的丁晓龙拿起枕边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丁晓龙最喜爱的一本书,每当工作上遇到难题时,他总能想起书中坚持不懈的故事,激励他创新方式方法,攻克难关,开展下一步工作。

2021年,在昌都市交通运输局工作的丁晓龙,接受组织安排到左贡县东坝乡格瓦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开启了他与格瓦村的缘分。

格瓦村地处怒江干热河谷地带,海拔低,风景美,距离左贡县城90公里。初次到格瓦村的丁晓龙被满山的杏花吸引,第一眼就爱上了这个村庄。

完全了解村里的情况后,丁晓龙把建强村党组织确立为首要任务,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及大学生村官的通力配合下,格瓦村的村规民约更加健全、组织生活制度更加规范、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更加到位、群众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显著提升……

格瓦村的变化让人欣喜。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我们基层干部就是要做穿针引线之人,必须要有过硬的‘绣花’功夫,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解决他们心头的揪心事、烦心事。只有真心为群众付出了,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丁晓龙说。

凭借一腔热枕与一颗真心,丁晓龙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很快赢得了村民的信任,成为了村民的贴心人。有一次入户走访时,丁晓龙发现村民嘎松丁真家中用水较为困难,当即将这一问题记录在笔记本上,回去后立马同村干部召开了会议,为解决全村用水困难出谋划策。

为彻底解决全村日常用水和灌溉用水困难,丁晓龙主动协调多方部门,半年后,不仅完成了格瓦村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在他的争取下,格瓦村农田灌溉水渠系统建设项目还被纳入了左贡县级部门规划。

当丁晓龙再一次走进嘎松丁真家中时,嘎松丁真的妻子正打开水龙头清洗蔬菜,水流清澈,“哗啦啦”的水声格外动听。

“有了干净的饮用水,生活品质更高了。很感谢丁晓龙队长对我们的事情这么上心,我们都很感动。”嘎松丁真说。

在第二轮入户走访中,丁晓龙了解到,村民最关心的是摩托车道损坏严重的问题。由于村庄离县城和乡镇有一定距离,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一台代步摩托车,而摩托车道在风吹雨淋下,已经变得坑坑洼洼,严重影响了村民的出行。

为有效解决车道损坏问题,丁晓龙带领驻村工作队协同村“两委”班子积极协调各方力量,筹措修缮资金。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最终为格瓦村争取到6万元的修缮资金和5吨水泥,修复好了摩托车道。看着村民脸上的笑容,丁晓龙心里也乐滋滋的。

秉承“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丁晓龙在解决完一件事后又开始入户走访寻找新的问题,一刻也不停歇……

“丁晓龙队长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投身宣传教育、乡村治理、森林防火、矛盾纠纷排查、安全生产等工作中,并制订了《格瓦村美丽乡村实施方案》,为格瓦村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所有干部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格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卓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