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西藏林芝米林县米林镇红太阳家庭科技农场正式开启“发钱”模式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林芝米林县米林镇红太阳家庭科技农场正式开启“发钱”模式

发布时间:2022/02/26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96

2月15日,值此元宵佳节,米林镇红太阳家庭科技农场举行帮扶收购农户灵芝资金兑现仪式,正式开启“发钱”模式。米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宏杰,红太阳农场负责人尼玛出席仪式,米林镇人民政府派驻邦仲村工作队组织工作队员、相关村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仪式。

根据实际收购情况,农场为米林县4个乡镇(米林镇、南伊乡、羌纳乡、扎绕乡)7个村(多嘎村、邦加村、扎西新村、萨玉村、巴嘎村、琼林村、才召村)兑现2021年灵芝收购资金313万元,其中包括扎西新村大棚租金13万元。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共同富裕才是我最大的心愿。”这是农场负责人尼玛的初心。近年来,米林镇红太阳科技示范家庭农场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实行“家庭农场+种植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采取以农场为核心,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并统一收购,解决了群众的技术难题和销售顾虑,在脱贫攻坚结束后依然继续带领大家增收致富、奔向小康,有效辐射带动附近乡镇、村庄250余户近千余名群众直接受益。2021年,尼玛同志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为感谢尼玛同志和红太阳农场多年来的慷慨支持和帮助,带领大家共同致富,米林镇多嘎村在村长次仁罗布的带领下,向农场送上了锦旗,“真情帮扶助脱贫,心系家户办实事”,寥寥数字承载的是群众们内心的认可和满满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