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西藏“小江南”——林芝:“雪域瑞士”—鲁朗林海+最美村庄—索松村+高原绿宝石—巴松措等美景向你发出邀请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小江南”——林芝:“雪域瑞士”—鲁朗林海+最美村庄—索松村+高原绿宝石—巴松措等美景向你发出邀请

发布时间:2021/12/13 旅游 浏览次数:189

西藏,一个无数人向往的地方,高远、辽阔是人们对它的最初印象,其实这只是西藏的一面。这不,商报君便为大家寻到一处可以感受多面西藏的旅游胜地,这里不仅有天高地阔的壮美,还有“小众”景点的悠然、宁静,当然也少不了神秘险峻的景点带来的刺激和挑战,这里便是西藏“小江南”——林芝,一个能满足你对西藏所有幻想的地方。

“雪域瑞士”—鲁朗林海

鲁朗林海位于林芝市林芝县鲁朗镇境内,海拔2700-4200米,距八一镇80公里左右,鲁朗藏语意为“龙王谷”,也意为“叫人不想家的地方”,因其树满青山、河流纵横,有规模巨大、终年碧绿、林木葱茏的原始森林和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故一直被广大旅游爱好者称为“雪域瑞士”。

来到这里,远处高耸入云的雪山与眼前葱葱郁郁的森林交相呼应,轻柔的薄雾如纱段般萦绕林间,牛羊悠悠地在草甸上觅食,不远处的原始小木屋为这里增添了一丝宁静,所有画面的结合如童话书中的插图,让人瞬间忘了置身高原之上,瞬间放松了心情。

冬季的鲁朗除了山腰的松树青葱不凋,两侧山脚的树叶由绿变黄,再由黄变红,弥漫满天的红霞。来到这里,看着眼前的美景,吃一顿地道的、热气腾腾的鲁朗石锅鸡已成为不少游客的“默认选项”,这里的石锅鸡皆采用当地土鸡,再加入一些藏药、手掌参等配料,鸡汤味道鲜美有营养,已成为远近闻名的一道标志性美食。

最美村庄—索松村

索松村虽说只是一个村落,但却“承包”了林芝不少美景,其位于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内,是拍摄南迦巴瓦峰的绝佳位置。据了解,索松村位于半山腰之上,面对南迦巴瓦峰,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而索松村海拔3012米,可观看的相对高度近5000米,为了拍摄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雪山第一名的南迦巴瓦,不少摄影爱好者、旅游爱好者都会选择前往索松村。

据了解,目前的索松村有大大小小的民宿超过30家,入住索松村民宿,清晨起来,南迦巴瓦峰透过落地窗映入眼帘,仿佛它守护了你的一夜安眠,正在轻声唤你起床。许多游客来到这里都是为了一睹南迦巴瓦日照金山的壮美、感受一次入夜后漫天星河的浪漫,所以大多游客会选择在索松村入住一晚。

当然,索松村除了可以观赏到南迦巴瓦,还可以观赏另一个著名景色,那便是雅鲁藏布大峡谷,其为世界第一大峡谷,位居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首。来到这里,可乘船尽享高原大河两岸的美妙风光,也可徒步深入大峡谷腹地,探索大自然的神奇。需要注意的是,峡谷深处地势陡峭、水流湍急,徒步旅行爱好者需注意自身装备,不可孤身而行。

高原绿宝石—巴松措

巴松措又名措高湖,藏语意为“绿色的水”,其湖面海拔3700多米,湖面面积达6千多亩,位于距林芝市工布江达县50多公里的巴河上游高峡深谷里,如今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国家5A级景区。其湖水清澈见底,四周环绕的雪山倒映其中,沙鸥、白鹤浮游湖面,湖水中游鱼如织,情趣盎然。

巴松措一年四季的景色都不相同,其中,秋季则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天空碧蓝如洗,火红的枫叶折射灿烂的阳光,倒影在碧蓝的湖面,景色美不胜收。而冬季的巴松措则是静谧之美,白雪覆盖在四周的树木之上,将碧绿的湖水衬托得异常宁静。

此外,距岸边大约一百米处有一座远近闻名的小岛,名为扎西岛,传说该岛是“空心岛”,即岛与湖底不相连而漂浮在湖水上。虽然只是个传说,却让人觉得蔚为神奇,如果你登上了这座岛,不妨试试在岛的某些地方跺跺脚,看是否有空心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