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西藏林芝市巴松措旅游度假景区入选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林芝市巴松措旅游度假景区入选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1/12/15 旅游 浏览次数:191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认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等47家单位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的公告》,认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等47家单位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其中,西藏林芝市巴松措旅游度假景区榜上有名,是西藏唯一入选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巴松措又名措高湖,藏语中是“绿色的水”的意思。其位于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巴河镇约36千米的巴河上游的高峡深谷里,其湖面呈一个狭长的新月形,长约18公里,湖面面积约27平方公里,最深处达120米,湖面海拔3480米。2017年8月,巴松措被评为西藏首个自然风景类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

据了解,巴松措景区集雪山、湖泊、森林、瀑布牧场、文物古迹、名胜古刹于一体,景色殊异,四时不同,各类野生珍稀植物汇集,素有“小瑞士”之美誉。来到这里,不仅能欣赏美景,还可以选择乘坐热气球、骑沙滩摩托、骑马、徒步等,通过不一样的方式感受这里的美。同时,巴松措还有一处远近闻名的湖心岛,站在岛上看风景别有一番风味。如果想来个深度游,则可乘坐游船,从码头驶到湖心景区,在这颗“绿宝石”间畅游。

除了欣赏美景,想了解当地民俗风情的游客,不妨到巴松措湖畔的原始村落——结巴村一游。据了解,结巴村保持了工布藏族传统村落布局、民居建筑风格及文化习俗,其民居大多是用石头和木头建成的,极具特色。

近年来,巴松措景区不定期举办自行车越野竞速赛等运动比赛,参赛者环湖骑行,一边感受体育竞赛的刺激,一边享受来自大自然的馈赠,沿途香松野花、溪流雪山、森林古村等美景赏心悦目。除了运动爱好者,游客们也极爱在巴松措环湖骑行和徒步,时间充裕的游客会选择环湖徒步巴松措,全长41公里,大约需要花上2天的时间。而时间不够充裕的游客则会选择徒步新措,全程4小时左右,路况良好,也可骑马行进。

记者了解到,新措藏在巴松措的深处,这里有美丽的藏东南牧场,雪山与草甸作伴、牛羊信步其间、流水潺潺、野花飘香,行至其间,好像闯入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让人流连忘返。“因为周边的景色优美,走着走着时常会忍不住停下来欣赏美景、拍照。”来自重庆的刘先生说道。

巴松措总是有说不完的惊喜和乐趣,当下“冬游西藏”政策正在进行中,除寺庙景区外,所有景区(点)通通免门票,这个冬天,来体验一下奢野巴松措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