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网西藏电力全力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电力供应 输送复产动能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国网西藏电力全力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电力供应 输送复产动能

发布时间:2022/12/29 新闻 浏览次数:92

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关系国计民生。疫情发生以来,国网西藏电力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力保障西藏电网重点工程建设、今冬明春电力保供项目等重点建设任务不停不歇,4500多名建设施工人员奋战在高山雪岭之间,有力确保了工程施工进度,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动能。与此同时,国网西藏电力严格落实自治区相关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制定出台稳经济10项举措,全力支持西藏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服务保障各类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500千伏波密站汇报:波密站检同期合上500千伏波林Ⅰ线5033开关合环,操作结束时间19时54分,现站内设备运行正常……”11月23日,藏中联网500千伏波林Ⅰ线合环成功的消息传来,标志着鏖战了31天的500千伏波林Ⅰ线#105塔抢修任务圆满完成。

10月25日,500千伏波林Ⅰ线#105塔因自然灾害发生倒塔,国网西藏电力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全力开展抢修工作。

由于抢修塔位坡度陡峭,施工作业面狭小,车辆、大型机械无法到达,塔材运输成了最大问题。经过现场勘查,结合地形特点,指挥部采用内悬浮外拉线抱杆组塔的方式开展作业,顺利解决了因场地受限无法采用吊车组立的困难。针对高风险立塔作业,公司抽调业务能力强、现场管理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组织施工,顺利地完成了高风险塔位组立工作。

今年10月下旬以来,林芝、山南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雪等极端恶劣天气,塌方、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给多座变电站、输配电线路造成不同程度损坏,沿线居民用电受到影响。为全力保障西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西藏电力迅速启动应对暴雪暴雨黄色预警二级应急响应,累计派出500余人次、66支应急抢修队伍顶风冒雪、风餐露宿,连续奋战10余天,全面完成了各受损输配电线路的抢修工作。

“路上有暗冰,车速比较慢,目前我们正全力赶往洛扎县……”10月26日,迎着漫天大雪,国网山南供电公司运检部的邹昊和同事们一路小心翼翼地向着洛扎县方向前行,7个小时后,终于抵达作业现场。

他们顾不上休息,立马开始忙碌了起来。大家各司其职,现场查勘、确定受损范围、制订抢修方案……在排除安全隐患后,邹昊和同事快速登上铁塔检查设备,更换损坏的绝缘子,处理受损的导线,争分夺秒地抢修着线路。经过连续奋战,他们完成了9条线路抢修工作,以最快速度恢复了沿线居民用电。

这个冬天,还有大约500名像邹昊这样的一线电力工作人员组成的输配电抢修队伍,在呼啸的寒风中,在纷飞的大雪里,负重前行,守护千家万户的光明与温暖。

“稳定的电力供应太重要了!现在公司可以引进新的流水线,加大产能,以后村民领到的分红也会越来越多!”近日,那曲市安多县帕那镇3村为国网安多供电服务中心送去了一面写着“始终为民办实事感恩致敬送电人”的锦旗,对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的同时,3村村委会主任巴欧感慨地说。

帕那镇3村有一家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从事纸质、金属、塑料、纺织物、饮料瓶等回收再利用,同时还加工销售本地特色奶制品的村集体合作社。

11月26日,国网安多供电服务中心在了解到该公司供电线路老化,无法承载大功率设备,急需改造供电线路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6名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勘察制订线路改造方案,当天就顺利完成200米低压电缆线路的升级改造和户外配电柜的安装工作,为合作社发展吃下了“定心丸”。

疫情发生以来,为缓解中小企业的燃眉之急,提振了市场主体可持续发展的信心,国网西藏电力全力落实减负政策,全面推广“网上国网”“刷脸办电”“一证办电”,延续对中小企业用户报装接电开辟“绿色通道”,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城乡居民等41.58万用户执行6个月电费缓缴期,累计减免滞纳金658万元。

“当前,西藏经济持续复苏向好,国网西藏电力将始终如一把保供电、保安全、保稳定作为中心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更好地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