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贡嘎县开展“永远跟党走 移风易俗进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贡嘎县开展“永远跟党走 移风易俗进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0 新闻 浏览次数:191

日前,由山南市贡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组织的“永远跟党走移风易俗进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志愿服务活动在吉雄社区拉开了帷幕。

通过“发出一份倡议、宣讲一次条例、表演一段文艺、体验一次娱乐”四个寓教于乐、接地气的环节,将推进移风易俗融入到文明实践活动的方方面面。

发出一份倡议。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健康医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以当前新冠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例,为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倡议群众要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防疫工作号召,一要积极完成新冠活体疫苗第三剂次的接种,齐心协力筑牢群众免疫屏障;二要做到“喜事新办(缓办)、丧事简办”;三要做到不聚集、不聚餐,坚决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四要做到文明上网,不制造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以实际行动告别讲排场、讲面子的不良社会风气,自觉养成文明健康习惯,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宣讲一次条例。吉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理论政策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结合该村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山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并向群众宣传宣讲了“四讲四爱”等相关内容,号召吉雄社区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带动全村摒弃陋习,传播文明新风,要将移风易俗事项纳入村规民约内容,真正使村规民约成为立新风、树新风,构建文明有序乡村治理环境和治理体系的有力思想保障和重要制度支撑。

表演一段文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方式,通过歌舞、快板等形式传播文明新风,倡导移风易俗。尤其是小品《相信科学》生动形象、反响热烈,教育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崇尚科学文明,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为群众营造一份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和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的同时,形成了全民崇尚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的融洽氛围。

体验一次娱乐。为给群众带去一次最佳体验,让群众在欢声笑语、寓教于乐中达到移风易俗宣传推广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活动最后,干部群众纷纷组队玩起了“母鸡下蛋”、“空运乒乓球”等系列趣味小游戏。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不仅加强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增进了感情,还展现了新时代贡嘎群众积极向上、奋力进取的良好风貌,进一步推动了移风易俗,树立了文明乡风。

本次活动发放《山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资料80余份,发放倡议书1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20余人,参与群众多,覆盖面广,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活动上,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还向与会代表发放了“闻书香·听天下”标牌,把更多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带到群众、读者身边,让更多人近距离聆听文化、学习文化、感受文化,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