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阿里军分区:军营民族绘画队 手绘戍边岁月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阿里军分区:军营民族绘画队 手绘戍边岁月

发布时间:2022/12/01 新闻 浏览次数:100

驻守在“生命禁区”的西藏阿里军分区某边防团有这么一支由汉、藏、维、彝等民族组成的绘画队。他们拿起钢枪,是戍边守防的高原战士;拿起画笔,是纵情挥毫的军营画家。一幅幅精妙的墙绘,不仅激励着官兵们扎根高原、献身强军事业,更是成为该边防团思想政治教育最生动鲜活的教材。

 

11月的阿里高原呵气成冰,绘画队依然穿梭于营区的各个角落,将一个个戍边瞬间栩栩如生地展现出来。这一幅幅色彩绚烂的墙绘作品,给墙面赋予了新的“生命”。

上等兵王绍军是这支绘画队的主要成员,他来自云南楚雄,是一名彝族战士,入伍前是一名美术专业的大学生。入伍后他主动选择来到了阿里边关,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利用休息时间把身边战友及家人的幸福时刻定格成一幅幅精美的墙绘作品。在加入该边防团绘画队后,时常与战友交流墙绘技巧,利用手中画笔为单调的营区增添了色彩。

据介绍,墙绘作品不仅可以展示边防军人平常又不平凡的军旅岁月,凸显出新时代下边防军人扎根高原、戍边守防的坚强意志,也让单调的墙面在画笔下变成了充满军旅色彩的鲜艳墙绘,整个营区就变成了一个“活课堂”,官兵们在日常生活中时时刻刻都能接受教育和洗礼,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精神熏陶。

“我们充分发挥官兵们的专业特长,以墙绘、石头画等形式,让官兵在亲身体验和现场感受中,感悟精神力量,促进政治教育入脑入心,真正起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该边防团政治工作处主任税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