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昌都航站:砥砺奋进正当时,乘风破浪再扬帆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昌都航站:砥砺奋进正当时,乘风破浪再扬帆

发布时间:2022/10/13 新闻 浏览次数:114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民用航空昌都站(以下简称“昌都航站”)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十年。十年来,昌都航站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稳中求好,好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三个底线”要求,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新变化、新成绩!

这是昌都航站改革创新,安全基础不断夯实的十年

十年来,昌都航站强化技术支撑,持续提升运行保障能力,先后投入使用RNP、ILS、ADS-B、空管自动化设备、双视角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配载LDP系统;升级更新特种车辆、除冰雪设备;升级改造安检信息管控系统、安防监控系统。

2018年3月,成拉复线正式投入使用,有效改善了区内空域运行结构、提升空域运行安全、容量和效率,推动藏区机场建设快速发展;2020年7月邦达通信监视台和洛隆通信监视台正式投入使用,有效减少了成拉复线通信盲区,为成拉航线航班正常率提供了有力保障。

这是昌都航站加密航线,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十年

十年来,昌航站客票销售模式已由此前的配额销售逐步实现电子客票销售、全国联网销售。2020年3月15日,昌都市区售票处关闭,正式退出历史舞台。随着航空客票销售的市场化、网络化,旅客购票更加方便快捷,彻底改变了进出昌都机票“一票难求”的状况,极大地满足了广大旅客购票乘机出行需求。

十年来,昌都航站坚持“筑巢引凤”的工作思路,积极联系协调航空公司进驻、加密航线。2012年5月3日,西藏航空公司成功开通拉萨-昌都航线,结束了昌都邦达机场通航17年来只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一家营运的历史。随后,进一步加密了原有昌都-成都航线,新开辟了昌都-重庆-天津、昌都-成都-深圳、昌都-西安、昌都-兰州-西安等航线,通航城市增加至7个。2019年1月26日,西部航空公司进驻昌都邦达机场,开通重庆至昌都航线。昌都航站日航班量最高达到9班,执飞航空公司增加为三家。

2021年,昌都航站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40万人次大关,再创历史新高,这是继2012年、2014年、2018年旅客吞吐量分别突破10万、20万、30万人次以来,昌都民航发展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2021年航空货邮量再创新高,货邮吞吐量超过1400吨。

随着通航城市和航线的增加,航空出行已成为昌都广大人民群众的首选、众选方式,藏东人民出行难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民航在昌都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作用更加凸显,民航服务地方发展的力量进一步增强,邦达机场已成为助推昌都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引擎。

这是昌都航站民生改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十年

邦达机场位于海拔4334米的邦达草原,有着“中国跑道最长、距离城镇最远、气候最恶劣和条件最艰苦”等多项机场之最。2015年10月邦达机场第二跑道开工建设,改造项目包括场道工程,助航灯光工程,气象工程等,工程总投资8.4亿元。2017年10月28日,新跑道建成并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了邦达机场航空安全运行保障能力,也为加密航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是昌都航站为民办事,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的十年

十年来,昌都航站始终围绕“人文机场”建设目标,在候机楼内,启用自助办理临时乘机证明、自助值机等终端设备,增加“爱心座椅”,设置母婴室、便民信息台、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点,安装免费充电桩和饮水机。开通了特殊旅客绿色通道、军人绿色通道、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十年间,昌都航站竭尽所能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紧急、优化服务措施,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持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昌都航站的真情服务,受到了广大旅客的信赖和赞誉。

站在新征程上,昌都航站时刻准备着乘风破浪再扬帆,准确把握机遇和挑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昌都民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