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主动领受任务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组织力量参与疫情防控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主动领受任务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组织力量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8/23 新闻 浏览次数:113

为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西藏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积极组织所属队伍成立志愿服务队,参与驻地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西藏森林消防总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发布抗疫动员,密切关注全区疫情动态,组织拉萨、昌都、林芝、日喀则、那曲等地森林消防队伍275人第一时间与驻地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疾控部门汇报对接,主动领受任务,积极投入涉疫勤务、消毒消杀、涉疫场所安全检查、协助核酸检测、抗疫物资搬运等工作中。

“大家注意脚下的地标线,保持2米距离,不要靠得太近了,戴好口罩。”随着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人越来越多,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出动50名救援队员,在昌都市主城区17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医务人员引导民众扫码、填写核酸信息采集卡、维护现场秩序、对检测点实时消毒等。

拉萨市森林消防特勤大队出动135名救援队员,在拉萨市城关区加荣社区、塔玛社区、藏热社区等9个地点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防疫物资搬运和防疫消杀等工作。

日喀则市森林消防大队出动50名救援队员,在日喀则市桑珠孜区防疫核心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搬运防疫物资,并对3个社区重点部位进行消杀等。

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积极响应驻地志愿者招募,出动48名救援队员,对那曲市社区、街道进行全面消杀。下一步,该大队还将协助驻地防疫、居民生活必需品采购、配送工作等。

山南市森林消防驻防分队出动20名救援队员,在山南市区和贡嘎机场开展救灾帐篷搭建和物资搬运工作,截至目前共搬运救援物资30余吨。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总队长刘义全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全体救援人员将按照自治区决策部署,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备战状态,主动请缨,助民于危难,在疫情防控战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