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日喀则市“黄码医院”为产妇开“绿灯”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日喀则市“黄码医院”为产妇开“绿灯”

发布时间:2022/09/02 新闻 浏览次数:117

8月26日一大早,由吉林省医疗团队筹建的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黄码医院”门前的救护车警报声一个接一个。至下午6点,已有3名产妇住进医院。

据了解,该医院接收新冠肺炎疫情密接、次密接及封控区、管控区有就诊需要且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患者,开设急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科室。

医生扎西拉宗已连续工作8个多小时,这在平时不算什么,但是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工作,这份辛苦不言而喻。来自青岛市援藏医疗队的医生李园美,刚刚上完了一个辛苦的夜班,但得知又有产妇入院后,二话不说重返医院,穿起防护服冲入产房,再次投入战斗。

下午7点25分,正当所有医护人员准备歇一口气换班时,又一辆救护车的警笛声由远而近。家住白朗县嘎东镇的孕妇拉某到院后,经过护士尼玛普赤、次仁旺姆的检查,孕妇随时可能生产,必须马上进入产房。因为有预约转诊制,孕妇和家属健康状况医护人员都已掌握,决定先接生,再办理入院手续。所有医护人员来不及擦拭额头的汗水,以最快的速度推起孕妇进入了产房。

20时25分,随着响亮的啼哭声,一名3.4公斤的健康男婴顺利分娩。尼玛普赤在产科工作了10年,接生过的婴儿已数不清,但她说,此次接生让她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