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拉萨墨竹工卡:防疫秋收两不误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拉萨墨竹工卡:防疫秋收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09/01 新闻 浏览次数:127

眼下,正是秋收农忙季节,但受疫情影响,能顺利做完成秋收工作吗?这成为农牧民最关心问题。为确保秋收工作有序开展,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在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的同时,积极做好秋收工作,保障抗疫情、保秋收两手抓两不误。

这几日,墨竹工卡县唐加乡到处呈现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一台台收割机在田野里穿梭往来,阵阵机械的轰鸣声传来丰收的喜悦。

为确保防疫秋收两不误,唐加乡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农牧民下地、农机下田作业、农资调运、农机用油等方面问题,以小组为单位,整合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农机合作社、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先锋等力量,从东布岗村和莫冲村调用收割机,组建机械手和协助员共计36人的秋收小队,通过微信、电话、网络等方式进行对接,运用“错时错峰”“助收代收”等方式,帮助农牧民开展代收、代耕等多环节托管服务,将群众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我们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在疫情期间结合工作实际,疫情和秋收工作两不误,这两天动用27台收割机,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全乡范围的29000多亩的农田进行全方位的收割,预计10到15天,就能全部收割完毕。”唐加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旺堆次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