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扮演好“三种角色” 助推驻村工作迈上“新台阶”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扮演好“三种角色” 助推驻村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3/17 新闻 浏览次数:172

一年前,带着满腔热血,我们来到了西藏米林县羌纳乡娘龙村,别样的工作环境,新鲜的工作内容,热情的阿达阿佳,在陌生而又温暖的环境中开始了注定不平凡的驻村生活,一年来,我们严于律己、求真务实、履职尽责,用脚步丈量娘龙村每一寸土地,用真心温暖娘龙村每一名群众,用热心解决娘龙村每一个困难,群众纷纷对我们竖起大拇指。

让心驻下来,争做惠民“先锋队”。由于娘龙村上一批驻村与结果村连片管理,村便民服务中心未正式启用,水电网等都未接通,虽然办公设备均已配备到位但都没安装调试,加之驻村工作队没有厨房做饭,针对这些问题,工作队没有气馁、没有抱怨,而是立即协调电力、水利等部门帮助解决水电问题,立即安装网络并对办公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同时,在村“两委”积极协调和关心下,将村响箭场的简易厨房作为工作队临时厨房,使工作队工作生活条件有了保障。驻村工作既要“身驻”也要“心驻”,我们工作队积极应对、克服困难,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开展各项驻村工作,把村公房当成自己的家,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村“两委”班子掌握基本业务技能,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用心、用情、用力倾听和解决群众诉求,用实际行动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解民之所盼,争做群众“贴心人”。在了解到到娘龙村打麦场年久失修、顶棚漏水、梁柱朽坏等情况后,工作队积极向派出单位领导汇报,制定维修方案,争取维修资金,在县人大常委会的大力协调和县发改委有力支持下,解决维修资金23.6万元。组织群众义务投工投劳,目前顺利完成维修工作。在县委组织部和县强基办的关心支持下,为驻村工作队解决新建厨房资金13.2万元,并顺利实施,为今后的驻村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积极协调和大力支持下,为林巴小组解决了水果摊位车9个。工作队还主动协调水利部门解决了村便民服务中心大院自来水管铺设和用水台新建等问题。在日复一日的驻村坚守中,虽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但这一项项便民利民的服务事项,一个个为民排忧解难的务实举措,一桩桩为民办好事干实事的实际行动,拉近了工作队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用文化搭台,争做工作“排头兵”。娘龙村文艺队组建多年,并且有自己的特色歌舞节目,曾多次参加自治区、市、县各种演出活动,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这一优势,积极协助村“两委”班子挖掘文艺队潜力,在保留传统歌舞节目的同时努力编排新节目,并参加米林县5.28黄牡丹旅游文化节、基层文艺演出周等活动,同时,利用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贡布新年等节点为周边群众演出共4场次,参与群众1000余人次。积极配合县委宣传部在娘龙村开展2021年“五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与县文艺队同台,为群众奉献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引导群众崇尚健康向上的精神生活。

在将近一年的驻村工作时间里,我们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不畏艰难阻险、勇当排头兵、为基层群众保驾护航,同时,我们从群众身上学到了很多美德和优点,更加深厚了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工作队全体成员将永远铭记在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更加努力的工作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回馈组织和群众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