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曲水动物园恢复开园 虎年看虎,周末约起去打卡吧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曲水动物园恢复开园 虎年看虎,周末约起去打卡吧

发布时间:2022/04/04 新闻 浏览次数:333

憨态可掬的羊驼、活泼灵动的猴子、威猛的老虎……趁着春日里明媚的阳光,小动物们也迫不及待地走出“家门”,在园区内尽情感受春天。

在闭园150多天后,近日,曲水动物园恢复开园。经过严格的防疫措施后,记者乘观光车进入园区,亲身感受动物园的自然生态之美。

记者了解到,目前动物园内饲养着大象、狮子、老虎、雪豹等30余种珍稀动物,是广大市民游客休闲观光的好去处。每个动物都悠闲地生活在各自的饲养区内,时而和游客互动、时而在草地上休憩晒太阳,个个模样可爱。

在曲水动物园,除了和小动物们互动外,市民还能前往游乐区和林卡区游玩。走进林卡区,草地上扎着一顶顶黑色帐篷,鱼儿在水中欢快地在游来游去,木桥和亭子把这里装饰的格外雅致。“这里环境很好,动物们也特别可爱,今天玩得很开心,准备周末再带家人一起过来。”市民尼玛扎西告诉记者。

曲水动物园副总经理旦增土旦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动物园允许喂食的动物有羊驼、狮子、猴子等,这些动物的喂养食物和量都已由饲养员调配好,有需要的游客可以自行购买,其他动物一律禁止游客自行投喂。

“不少游客认为喂食是爱动物,也觉得好玩,但动物们一天面对太多游客,吃了很多的东西。有的动物因为误食游客扔的辣条、小孩的玩具而生病甚至死亡。动物园每个区域都有提醒牌,希望大家文明游览、遵守园区规章制度。”旦增土旦说。

曲水动物园距离拉萨市区60多公里,距离山南市区110公里,占地面积1200多亩,是集观光旅游、科普教育、高原动物保护于一体的景区。动物园开放时间为每日10:00至18:30,区内游客成人门票20元/人,1米2以下小朋友免票,区外游客80元/人。

同时,记者了解到,3月20日至4月20日,曲水动物园还将举行“虎年看虎”活动,属虎游客可以免门票,千万不要错过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