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林芝市察隅县“四个用好”扎实推进“两代表一委员”履职能力提升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林芝市察隅县“四个用好”扎实推进“两代表一委员”履职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2/07/04 新闻 浏览次数:156

为进一步增强“两代表一委员”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强化“两代表一委员”身份意识,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积极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6月22日至24日,察隅县举办2022年“两代表一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县级“两代表一委员”50余人参训。此次培训坚持紧盯“两代表一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坚持学用结合、学研结合,进一步加大现场教学力度,提升培训广度、力度与效度。

用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主渠道,充分发挥凝聚作用。察隅县积极依托县委党校平台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培训。针对察隅县“两代表一委员”实际情况,县委党校聚焦“两代表一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合理配置课程,安排专兼职教师精心授课,从理论教育、党性锻炼、业务培训三方面出发,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持续推进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理论授课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确保培训出成果,见实效。

用好党校现场教学基地,进一步加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力度。县委党校充分发掘察隅本地红色资源,持续推进党校现场教学基地建设,积极推动党校教学模式创新,持续加大现场教学、案例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力度。组织“两代表一委员”赴英雄坡纪念园、雄久村村史馆、扎拉村党群活动场所等地进行现场教学,通过缅怀先烈、新旧西藏对比、乡村振兴等教学内容进一步强化参训学员的政治素养和身份意识。

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将党校课堂下沉到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是“两代表一委员”履职的基本功,“两代表一委员”作为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应当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针对农牧民“两代表一委员”调查研究能力薄弱问题,县委党校积极组织参训学员赴周边村镇以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为主题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考察、走村入户、集中座谈等方式了解当前察隅乡村的实际情况、工作亮点以及存在问题,为“两代表一委员”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

用好专题研讨,推动教学培训成果落实落细。为深化参训学员对于学习成果的掌握和理解,推动教学培训成果转化为参训学员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察隅县委党校持续开展学员论坛活动,组织参训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及培训所学所获,以新时代如何提高“两代表一委员”履职能力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参训学员们就目前工作的进展情况、不足之处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专题研讨,为学员们搭建了交流平台,互比互学、相互借鉴,起到典型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