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阿里昆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万人次,现每周50余架次航班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阿里昆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万人次,现每周50余架次航班

发布时间:2021/08/04 新闻 浏览次数:193

阿里昆莎机场地处西藏阿里地区噶尔县昆莎乡,于2010年7月1日建成通航,海拔高度4200余米,是全中国海拔排名第四的高高原机场。

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阿里航站党委书记罗布扎西介绍,得益于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民众对航空出行需求不断增加,阿里昆莎机场增开新航线、加密现有航班,机场航班由原来的每周2架次增加至每周50余架次。

另外,西藏持续推进航空旅客运营票价改革优惠政策的升级,西藏航空拉萨至阿里航班票价对部分旅客群体实现五折优惠,进一步培育了航空客运市场。祥鹏航空于2020年11月27日开通了阿里-拉萨-成都航线,结束了自2012年以来阿里没有直飞成都航班的局面,让广大旅客有了更多的选择,满足了民众需求,拉动了阿里民航市场的快速发展。

罗布扎西说,10万人次的吞吐量,已占到阿里地区常驻人口的81%,达到历史性突破。

他表示,阿里民航的快速发展,折射出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强劲的发展势头,同时也是“民航服务西藏”理念的生动体现。

通航以来,立足阿里地处高原和边疆的实际,阿里昆莎机场推出“军人优质服务”“无申请主动轮椅服务”等特色服务,不断优化乘机流程和候机楼布局,努力提升广大民众乘机体验感,架设生命空中通道,通航以来累计运送危重担架病人61人次,加强阿里和区外各省市尤其是对口援助省份的联系,让先进技术、设备以及人才更为便捷抵达阿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