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在建最大水电机组调频改造成功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在建最大水电机组调频改造成功

发布时间:2022/05/27 新闻 浏览次数:177

“报告指挥,机组调频最后一项试验完成,试验数据正常,机组运行监测数据正常!”

日前,西藏最大内需电源项目大古水电站中控室值班员兴奋地向电网调度员电话报告,机组调频改造圆满成功。这一西藏在建最大水电机组调频改造成功,也是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与华电西藏公司系统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电力保供”取得的重要成果。

近年来,随着西藏电网装机容量不断增大、用电负荷连年刷新,对筑牢安全稳定运行“底盘”提出了更高要求,迫切需要通过更大的水电机组参与电网调频,该机组的调频功能对保证电网安全至关重要。

“保供电、保民生是电力央企的政治责任,电网、电厂基层党组织将攻坚克难,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共同发挥战斗堡垒作用!”。2022年4月,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电网调控中心和电站双方的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正式启动,围绕“聚合党组织力量、抓好西藏电力保供”这个主题,确定了“四联四互”工作思路并联合成立“电力保供党员突击队”,安排部署了电力保供系列工作,机组调频改造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据介绍,此次总装机66万千瓦、单台机组16.5万千瓦,该机组加入西藏电网调频队伍将使当地电网极端情况下安全稳定运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西藏电力保供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为顺利开展机组调频改造,电站投入资金450余万元,在安排现场技术力量的基础上,还聘请中国电科院、国网西藏电科院等单位党员、专家等力量提供技术保障,按照试验方案精心开展调频改造各项工作;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电网调控中心选派党员骨干、精兵强将深入水电站做好电网运行协调和现场工作指导,有力保障了调频试验工作的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