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走,去林芝看黄牡丹和杜鹃花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走,去林芝看黄牡丹和杜鹃花

发布时间:2022/05/10 新闻 浏览次数:145

林芝的油菜花、桃花等各类花卉竞相绽放,追着赶着便已到春末夏初。这个季节,还有一些花儿也在悄悄绽放。近日,记者了解到,米林县的大花黄牡丹和波密县的杜鹃花已经盛开。

记者从林芝市米林县旅发局了解到,每年的5月,林芝独有的野生黄牡丹花开遍地,清香浓郁、娇艳可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赏。野生大花黄牡丹的花期在4月底至5月底,预计到5月中旬会集中进入盛花期。

据了解,除了欣赏,牡丹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将牡丹的根加工制成“丹皮”,是名贵的藏草药,有散瘀血、清血、和血、止痛、通经之作用,还有降低血压、抗菌消炎之功效,是藏药中不可或缺的一种重要药材。除了人们熟知的药用价值外,牡丹籽油还有丰富的美容价值,牡丹籽油中VA、VE、尼克酸、胡萝卜素、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丰富,对皮肤具有极好的营养护理作用。

林芝市波密县旅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比林芝色季拉山的杜鹃花,位于波密县八盖乡的杜鹃盛开时间刚刚好,每年桃花花期一过,八盖乡的杜鹃花期便到了。

从易贡乡出发前往八盖乡几乎已全程贯通柏油路,这里的杜鹃花树,树干挺拔高耸,漫山遍野的杜鹃盛开在森林之间,粉红、桃红、紫红、雪白……

很多人知道318国道沿线、色季拉山上的杜鹃,但未必知道波密这处秘境中的花海,这里的杜鹃与桃树一样,很多都拥有着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树龄,每年4-5月花开火红、接连成片,是波密本地人才熟知的赏杜鹃胜地。

从易贡乡到八盖乡这条赏花之路也可以是一条看湛蓝江水的旅程,易贡藏布从八盖乡一直蜿蜒到通麦,自驾在这条路上已能明显感觉到初夏的到来。

沿途的森林深处藏着无数的冰川,也因此形成了莲花生浴水瀑布这样的奇观,冰川融水似从天上来,将这块巨大的山石冲刷成光滑的裸露滩,即使天气炎热,瀑布溅起的水花也能带来丝丝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