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阿里开启“喜迎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集中采访活动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阿里开启“喜迎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集中采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新闻 浏览次数:169

4月20日,西藏阿里地区冈仁波齐景区上空日月同辉、万里无云。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指导、西藏阿里地委网信办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中央媒体及网络大V阿里行采访活动(简称“阿里行”)在冈仁波齐大本营正式启动,活动为期11天。

阿里地区位于中国西南边陲、青藏高原西南部,与印度、尼泊尔毗邻,面积34.5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是目前中国内陆地区人口最少的地级行政区域,距离西藏首府城拉萨市约有1500公里。

阿里地委网信办主任魏晓成在当日介绍,启动此次“阿里行”采访活动,旨在扎实推进阿里地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传播阿里地区守边固边兴边强边、争当“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决心,让全国全网民众共同见证阿里地区的发展成果。

魏晓成说,近年来,阿里地委网信办通过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及载体,围绕主题、典型及发展成果,用心用情讲好新时代“西藏阿里故事”,展示新时代“西藏阿里形象”。同时,立足新发展阶段,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的宣传工作,展示阿里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貌。

此次中央媒体和网络大V先后走访阿里地区普兰县、札达县、日土县和噶尔县等四个边境县,针对幸福民生、守边固边兴边强边、乡村振兴、红色遗址、生态保护、文化旅游、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等方面内容,进行集中采访报道,讲述发生在“世界屋脊之屋脊”上的“阿里故事”。